[翻譯]《夢》 アサミヤ

 

想幫艾爾海森交女朋友的卡維的故事

雖然大概是注定無功而返了


アサミヤ @ASAlll__MllNoah

https://mobile.twitter.com/ASAlll__MllNoah/status/1612074597108846594





お題:「夢」  



艾爾海森和卡維是所謂的炮友。

雖然他們住在一起,寢食與共,甚至卡維都有一把家裡的鑰匙,但他們並沒有在交往。

兩人只是某天在家裡喝酒的時候乘著酒興,互相挑釁起來,最後就順勢滾上床了。

在那之後這樣的情況莫名地一而再,再而三地重現,明明不是戀人,但「要上床的話就找艾爾海森(卡維)」卻變成了他們之間的一種共識。

和艾爾海森上床實在是太爽了,以至於雖然兩人性格水火不容完全合不來,卡維卻沒打算戒掉這種不尋常的同性關係,也沒打算按照一般道德觀念去找個異性相處。

雖然卡維自己沒打算,但前陣子經過教令院走廊的時候,他看見了艾爾海森在和一位有著栗色頭髮與水亮眼眸的可愛女子說話。

兩人之間並沒有任何甜蜜的氛圍,單純只是在談公事吧。

女子說了什麼,艾爾海森回了她簡短的幾句話,她就露出如花朵綻放般地微笑,輕輕點頭致意後離開了。

(真可愛啊……)

栗髮的女子有著大而明亮的眼睛,雪白的肌膚,看起來十分可愛,她穿著的教令院制服是修身的款式,袖口和未及膝的短裙上綴滿蕾絲,低胸的設計,緊實的窄臀下是纖細的雙腿,全身上下都帶著女性特有的柔美圓潤。

她的身上,肯定不管何處都是柔滑細緻的吧。

另一邊的艾爾海森雖然性格有些問題,但卻有著非常端正優越的外貌。

淺銀灰的髮絲搭上銳利的雙眼和白皙的肌膚,猶如雕像般完美的鍛鍊得恰到好處的軀體。

這樣的兩人站在一起就如同畫一般美好,不知為何,就是給卡維一種渾然天成的感覺。

這可真是好事啊。卡維這麼想著,然後笑了。




「艾爾海森!你再慢吞吞地量來量去,就要趕不上晚飯時間了!」

「不,做菜必須嚴格遵守食譜上的指示來做才行。而且今天的晚飯是我來煮,你閉上嘴去旁邊等吧,別打擾我量砂糖。」

「閉……,我可是好心提醒你啊,看看你這種態度,再不改肯定一輩子都交不到女朋友!」

「……女朋友?你在說什麼。」

「我就是說,等你交了女朋友以後,如果還是這樣任性妄為的話,一定很快就會被甩了。」

艾爾海森放下了食譜和量匙,轉過身看向卡維。

「為什麼要做這種假設?」

「也沒為什麼,這不是很明顯嗎。雖然你個性有些需要改進的地方,但你很聰明,工作上也很優秀。我是很不想這麼說啦,以一般人的角度來看,你的長相據說也是相當好看的……明明個性這麼差。綜上所述,總有一天你會交到女朋友吧。」

「我並不想交女朋友。」

被艾爾海森這麼一刀兩斷地否定,卡維簡直想大喊「你說什麼!」。他可是難得誇艾爾海森一次,居然被對方用一句「我並不想交女朋友。」給打發掉。

不過卡維並沒有打算放棄這個話題。

之前看過的景象太美好了,簡直像宗教名畫一樣地完美無瑕。

卡維真的沒料到能在一個欠缺美與浪漫感受的人身上看見美與浪漫。

「算了。我沒打算找女朋友,但你似乎很想要我去交一個,那麼,為了得出結論,我們來進行一些問答吧。」

「什麼問答?我是無所謂啦。」

「我要是有了女朋友,你會有什麼反應?」

「那當然是替你開心啊!學弟終於有了漂亮的女朋友,我肯定要叫上提那里、賽諾還有柯萊他們一起喝酒慶祝。」

大家一定會很驚訝吧。畢竟每次聚會的時候卡維都在抱怨室友,一定沒人想到竟然有為了艾爾海森交到女朋友慶祝的一天。

卡維已經打算好了,要是這人的春天來了,他一定要邊感慨「這傢伙終於交到女朋友了……!」一邊放肆地喝酒,當然,酒錢還是照例記在艾爾海森的帳上。

不過到時候卡維也不能保證自己不會因此覺得寂寞而躲到沒人的地方偷偷哭一下,但是硬要說的話,應該還是喜極而泣的成分比較多。

完全不知道卡維心裡在想什麼的艾爾海森繼續問道。

「是嗎。那麼,你認為女朋友這種存在能為我帶來什麼好處?」

「……換個說法吧,別用『好處』這種詞,太不好聽了。首先,你是因為喜歡對方才和她交往對吧,那麼她每天早上會跟你道早,有空的時候也會做飯給你吃。在你煩惱的時候……雖然我是無法想像你會找人聊自己的煩惱,不過你有煩惱的時候她也會認真地聽你說,幫你想辦法吧。」

「……哦。」

「然後你們還會接吻,晚上會順勢做愛。……對了,女孩子的身體是很纖細的,你可別對人家太粗暴。」

「我記下了。」

雖然卡維還沒說夠,但提問的艾爾海森抬手托著下顎,顯然一副陷入思考的姿勢,卡維只好先停下。

「女友能帶來的好處我已經了解了。確實如你所言,普遍來說是對我有好處的。但是,對你來說呢?像你說的,女友會每天早上對我道早,煮飯給我吃,聽我的煩惱,和我做愛。在這一連串的敘述裡,女友應該是住在我家的,那你怎麼辦?」

「欸……?」

卡維思考了一下艾爾海森的問題。

艾爾海森的意思是想知道如果他和女友同居,那麼現在的室友卡維該怎麼辦,是三個人一起住在這間房子裡嗎?

這的確是個問題。卡維列舉的好處似乎都是以艾爾海森和女友同住為前提。

所以這該怎麼辦呢。

「嗯,的確,如果你有了女朋友並且和她同居的話,我該怎麼辦呢……。以現況來說,我手邊沒有多少摩拉,也沒有住的地方。而且,不管怎麼說,住在這裡還挺舒適的,可以的話我還不想搬出去。」

「但是,你之前的假設都是我會跟女友同住,也就是說你可以接受我們三個住在一起對吧?」

「嗯--,嗯--。好像也只能這樣了……嗎?欸,該怎麼辦?」

「是我在問你,你把問題丟回來給我做什麼。」

要是被艾爾海森趕出去,那卡維能去哪裡呢。

這個學弟雖然惹人厭,但至少有優良的房產跟食物的保證,偶爾還能把酒錢記在他帳上。當然,這些錢卡維是打算還的,只是不是現在罷了,畢竟現在他的財產十分有限。卡維做不出明確的回答,只好笑著打哈哈,艾爾海森瞥了他一眼,又開始思考了起來。

「我了解了。那麼,為了避免你口中的『我女友』和你起衝突,先擬一份同意書吧。畢竟我不希望家裡有人吵架影響到平穩的生活。」

「……嗯,嗯嗯?」

--什麼同意書?

話題的發展開始有點奇怪了,這樣是對的嗎。

卡維想了想,原來如此,因為艾爾海森的女朋友和自己都住在這裡,所以要避免雙方產生摩擦,先立好同意書嗎。這樣一想似乎真的有這個必要。

艾爾海森示意卡維,有什麼期望可以先提出來,讓卡維也陷入了思考。

「那麼,可以的話,希望你的女朋友早上也能跟我道早,畢竟打招呼是最基本的禮貌對吧?」

「確實,那就加上這一條。」

艾爾海森不知道從哪拿出了羊皮紙和筆,開始寫起了剛才所說的內容。

「然後,煮飯的時候如果也能幫我煮一份就好了,換我煮的時候我也會準備她那份的。」

「了解。」

「再來的話希望你們不要在我在場的時候接吻。畢竟那樣……有點尷尬。」

「的確。」

「還有,我工作的時候可能會關在房間裡不出門,也可能連續好幾天都不會回家,希望她可以接受我這樣的作息。」

「嗯。」

「對了,還有這點很重要!我在的時候你們不准做愛,不然萬一聲音傳到我房間,那豈不是尷尬死了。」

「照你說的辦。」

莫名其妙地,三人同住的規則一條條地決定了下來。

為什麼會講到三個人一起住?我明明只是在說服艾爾海森,只要有了女朋友就會有什麼好事而已。

不對,是因為提到我還想繼續住在這裡,所以才會開始擬同意書嗎。但是我這麼想也沒錯啊?

就在卡維越想越亂的時候,艾爾海森問道:「沒了嗎?」

卡維回道:「暫時沒有了,以後要是想到可以再追加嗎?」

艾爾海森點了點頭。



「…………欸?」

「怎麼?」

卡維終於發現話題跑偏得很離譜了。哪裡離譜?只能說全部都很離譜。不管拿去問誰都會說「你們兩個有點大病」吧。整個對話的發展都太奇怪了。

一開始明明只是在聊如果艾爾海森有了女朋友,最後到底是怎麼歪到開始寫同意書的。源頭大概是被問到如果卡維不搬出去,那是不是要三個人一起住的時候,卡維的回答太過模糊了,但是為什麼艾爾海森也不阻止,而是放任話題一路歪下去!?

「等等等等,停一停,停--!!」

「怎麼?想到追加項目了?」

追加個頭。

哪個世界會有人在交女朋友之前就先和同住的學長立好三人同住時的同意事項啊。

如果換成是卡維自己被戀人要求遵守這種東西,肯定氣得火冒三丈,馬上就跟對方分手。剛開始交往就提出這麼離譜的事情,之後的戀愛生活肯定好不到哪裡去。

「你不覺得奇怪嗎?要是你跟女朋友交往同居了,我卻還住在這裡,她一定會覺得不對勁的!而且還要被要求遵守這種規定……肯定會變成『我和學長誰對你比較重要!?』的修羅場啊!」

「唔,是有這種可能。」

「豈止是可能……你也不希望我在這裡妨礙你和女朋友的生活吧?」

「你是指同意書嗎?我並不介意照著同意書上的規則來執行。」

「為啥不介意啊……我頭都開始痛起來了。要是我變成你分手的原因那可不好笑啊,我會被你女朋友記恨的吧!?」

這可千萬要避免,萬一因此被人報復的話也太慘了吧,卡維可不想捲進這種修羅場。發展成這樣豈不是連先前看到的宗教名畫都沒了嗎,他可是好不容易才從艾爾海森身上感受到一絲美與浪漫啊。

於是卡維開始全力思考如何結束這段毫無意義的對話,但思來想去都沒什麼好主意,最後他放棄了思考,決定把一切都扔給艾爾海森。

然而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這樣吧,先假設我的女友名叫A。如果以A也要住在這裡為前提,卡維,在你跟我爭論的時候,我希望A不要介入我們的對話,尤其不能阻止我們爭論。」

「艾、艾爾海森……?」

「以及,你的酒錢記在我帳上是我本人同意的事項,A不應對此事有任何意見,因此禁止她以此事為由責備你,以免為這個家帶來爭吵。」

「不是,那個……」

「還有,我在家裡跟你上床的時候,A應該外出去別處迴避。」

「等等……!為什麼你已經有了女朋友A,還要在這裡跟我上床啊!?」

「我說過了,這個家對我來說是安心休息之處,我對現在的生活十分滿意,並且沒有打算因為A的出現而進行任何改變,跟你上床這件事也包括在內,因此沒有理由不繼續。」

這人在說什麼不得了的事啊。

交了女朋友還打算繼續跟同住的我上床嗎,這個傢伙……

太恐怖了吧,道德觀扭曲成什麼樣子啊。

「……怎麼想都不對吧,你這樣可是劈腿啊。不對,我沒在跟你交往,準確來說不能算劈腿。總之,我要給你一個偉大的建議--聽好了,絕對不要這樣做!」

「了解了,那麼就在同意書再加上一條吧,能夠同意這些條件的人才有資格當我女友。」

艾爾海森在羊皮紙上用他端正的字跡寫下『對艾爾海森與卡維的關係及二人的一切行為都不可有異議』。

「……喂,你聽到我的建議了嗎!?這樣搞你馬上就會被女朋友A給甩了!」

艾爾海森聞言,露出了一個嘴角提高幾個像素點的笑容。

目擊這個笑容的瞬間,卡維就知道自己說錯話了,然而覆水難收,已經慢了。

「你的指謫是錯誤的,從根本來看,無法遵守同意書的人就沒有資格和我交往。要是對方在交往期間違反了同意書上的事項,那就應該立刻解除戀愛關係。」

大概踩到艾爾海森的地雷了吧。卡維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動作,既然事情發展到這個樣子,只能由他先投降來結束這個話題了。

雖然這次的談話是卡維自己起的頭,但整段對話的內容實在讓他覺得疲倦不已。

「說到底,我對與人交往一事並沒有興趣,是你似乎希望我能有個交往對象,才發起這次討論的。經過這場討論,我終於得出了結論。」

……結論?

對了,先前的對話裡似乎提過這個詞,不過對卡維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先前看見的俊男美女宗教名畫也不重要了,想從艾爾海森身上感受美與浪漫本身就是種錯誤,這就是卡維的結論。

所以艾爾海森的結論對他來說也不重要了,卡維已經被這整段脫線的對話搞得精神疲乏,連回應都懶,只用眼神示意艾爾海森繼續說下去。

「你似乎希望我能有個交往對象,不過在我的認知裡,你就是最接近『交往對象』的存在,因此已經不需要這份同意書了。」

艾爾海森把剛寫好的同意書撕碎,揉成一團紙團扔進了垃圾桶,然後轉身面對卡維。

他靠了過來,帶著熱意的瞳眸注視著卡維,像是要把卡維吸進那雙顏色瑰麗的瞳孔中一般。卡維看見映在艾爾海森眼中的自己稍微瞪大了雙眼,絲毫無法動彈。

「當我的『交往對象』吧?」


--啊啊,我這是在作夢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