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看得見好感度的秘境》


把所有感情都傾注在卡維身上的艾爾海森×完全沒發現的卡維

概要:
在看得見別人對自己的好感度的秘境裡,卡維發現艾爾海森對自己的好感度比預料中還低,因此相當生氣。但隨後發現艾爾海森對提納里和賽諾的好感度更是低得離譜,不由得從憤怒轉為擔心……

提那里和賽諾友情出演。就是個戀愛喜劇。


川瀬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19217112




《看得見好感度的秘境》


艾爾海森跟卡維正在絕讚交往中,兩人時而悠閒地在家打情罵俏,時而相約一起在下班後去大巴扎買東西約會,感情意外的穩定。或許是經歷過大吵一架而決裂的兩人都記著這個教訓,暗自克制不讓這樣的事再次發生了吧。

不過這次可能危險了,艾爾海森看著面無表情的卡維,預測到自己不甚樂觀的未來。

一起進入秘境的賽諾和提納里也驚訝於卡維身上散發出的低氣壓,他們兩個從沒看過卡維面無表情地生氣的模樣。

「卡維,原來你是臉上沒了表情就很嚇人的類型啊。」

「不好意思,我……想先回去了。」

「不攻略完秘境是出不去的,卡維。再忍耐一下吧,你也不是第一天認識艾爾海森了,他就是這種讓人火大的傢伙。」

看得見別人對自己好感度的秘境。

雖然好感度是用古代文字書寫的,但在場四人都能夠流暢閱讀古文字,馬上就讀出了數字,並且當場立下了禁止說出數字的規定。畢竟有了數字就能做比較,而比較又容易招致嫌隙。

然而卡維還是十分生氣,原因是正在和他交往的艾爾海森,對他的好感度竟然只有71而已。對於學生時代屢屢拿下高分並被選為榮譽畢業生的卡維來說,這個分數和不及格沒有兩樣。

順帶一提,賽諾對他的好感是74,提納里是80。連他倆的數字都比艾爾海森高,這也是激怒卡維的原因之一。

「……艾爾海森,你過來一下。」

「你們二個,長話短說。」

「我知道的,賽諾。」

艾爾海森和卡維一起走到賽諾和提納里視線的死角處。

「從你的反應看來,我對你的數字應該不是很高。」

「……」

「怎麼不說話,要我過來的不是你嗎。」

「我之所以想要跟你獨處,不是因為我有話要說,是我覺得應該給你一個解釋的機會。」

「你可以去問賽諾和提納里我對他們的數字,我不介意,我對他們的數字一定比對你的低很多。」

艾爾海森看見卡維對自己的好感度下滑了一截。

「我沒打算做比較,這是我們之間的問題……還是先離開這個秘境吧,別給賽諾和提納里添麻煩。」

「你不覺得這是秘境迷惑人的手段嗎。」

「你真聰明啊,我完全沒發現呢。」

卡維很明顯在氣頭上,甚至語氣裡都帶上了輕蔑。艾爾海森判斷這時不管說什麼都是火上澆油,便決定將離開秘境列為優先事項。


離開秘境後,四人籠罩在沉重的氣氛裡。首先開口的是艾爾海森。他還是認為,公開自己對賽諾和提納里的好感度是解決誤會的最佳方法。

老實說,艾爾海森完全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對卡維的好感度會低到令卡維如此生氣。活到這個年紀,艾爾海森認為對自己來說唯一必要的只有卡維,能令他感到愛憐的也只有卡維。對數值感到不滿的不只是卡維,艾爾海森自己也是。

「賽諾,提納里,可以把我對你們的好感度說出來嗎?」

「不是說好了禁止公開嗎,容易招致嫌隙。」

「不說也已經招致嫌隙了,不如多說點。」

賽諾本想調侃說「真是拼命啊」,但想想還是閉上了嘴,畢竟他多少可以理解艾爾海森現在的心情。真是神奇,賽諾從來沒想到自己居然也會有理解艾爾海森的一天。

「我不介意哦,反正艾爾海森對我的好感度就算不用數字顯示也猜得到很低。」

「有道理。」

聽了提納里的發言,賽諾點了點頭。

卡維一言不發地站在一旁。他保持沉默不是為了給人壓力,而是怕自己一開口就會忍不住責怪起艾爾海森。

「艾爾海森對我的好感數值是17。」

「居然比我低,真意外,我是19。」

「如何,卡維?你的數字和他們的數字比起來,落差大嗎?」

卡維被艾爾海森問得無言以對。很低,太低了,就算滿分是五十分,這二個數字也連一半都不到。

「你們是17和19……!?艾爾海森,你有什麼毛病!」

聽了這話,艾爾海森終於安下心來。被卡維責罵而感到安心聽起來是很奇怪,但看見卡維開始變回平常表情豐富的樣子著實是好事。

「同感,要不是還看得見提納里跟卡維的數字,我還以為上限只有50。」

「也就是說,賽諾,他們對你的好感度都高於50,不錯啊。」

「你這說法聽起來像是有人對你的好感度低於50啊,不客氣,大概就是我了?」

「詳細數字我不會說的。我只能透露,在場三人之中對我好感度最低的不是你。」

「哇到底是誰呢,會不會是卡維啊?別太難過喔,艾爾海森。」

提納里立刻裝傻。

「這……到底是為什麼?艾爾海森,他們不是和你一起拯救了須彌的戰友嗎,數字怎麼會這麼低?」

「我不知道,也不在乎。說到底這些秘境給的數字有任何意義嗎?既沒有具體的算式也沒有根據,可信度令人存疑,我認為沒有必要太過在意。」

「在意的是你吧艾爾海森,說了禁止公開還非要問出我跟提納里數字的人是誰啊?」

四人邊聊邊回到了須彌,該說的話一時半晌還聊不完,而且大家肚子都餓了,就順勢進了酒館。以往被旅行者拜託四個人一起去秘境的時候,他們也總會在結束後去酒館吃晚餐,不管怎麼說,四個人關係還是很不錯的。

「卡維,只要知道了艾爾海森對你的好感度是多少,我們就能比較一下了……」

「欸!不是,怎麼說呢。」

卡維現在坐立難安。原本以為很低的數字,後來卻發現其實是比他預料的還高出許多的分數,反而讓他感到不安。

但是賽諾和提納里的好感度還是比艾爾海森的高,這到底該怎麼解讀才對呢。

對能同桌飲酒作樂的同伴的好感度都不滿20,相比起卡維的71,實在是差得太多了。難道在卡維不知道的時候,艾爾海森跟兩人發生過什麼衝突嗎。

「先喝酒吧,微醺反而能促進思考。」

「謝謝……」

「不要被騙了卡維,這傢伙只是想把你灌到失憶罷了。」

「賽諾跟艾爾海森真要好呢,一眼就看穿他的目的了。」

「是啊,畢竟我的好感度比提納里多了2點。」

提納里和賽諾很自然的接受了極低的數字,並且還能拿來開玩笑,這也是令卡維感到混亂的原因。明明卡維對他們的好感度至少從50起跳,這兩人都不覺得這麼大的落差有什麼問題嗎。

「艾爾海森,你……可能真的是個怪人。」

「現在才知道?」

「我是說你怪得出乎我的預料。我開始好奇你對其他人的好感度了。」

賽諾和提納里都笑了起來。

「應該都在10到20之間吧。」

「我也這麼想。」

原來如此,卡維點了點頭。

「是初始值的差異吧。」

「對所有人類的好感初始值是零……或者是負數起跳?」

「但是……這樣就說不通了。假設滿分是100的話,多出來的分數要怎麼處理?」

「原來如此,也就是說,卡維,艾爾海森對你的好感度超過了70嗎。」

「我才不會上當,你是想詐我吧。」

「賽諾你太保守了,我猜是80以上。」

卡維想起自己的數字,閉口不言。提納里和賽諾對視了一眼,一起點頭。

「所以是七十幾嗎。」

「可以說是異常的數字了,卡維。」

「你真的很不擅長隱瞞。」

被艾爾海森直戳痛處,卡維也選擇戳回去。

「你對我們的好感度都暴露出來了,為什麼還可以這麼冷靜?」

「因為我不在意。」

艾爾海森自顧自的喝酒,拿香料醃漬的雞肉當下酒菜。卡維受不了的看著他,然後想起自己的肚子也餓了。

「……我也要吃,東西放涼就不好吃了。」

四人的話題從好感度轉到教令院及巡林隊,回到了他們普通聊天的範圍。之後就像往常一樣解散,艾爾海森也如往常一樣,替卡維付了錢。


一到家,卡維就讓艾爾海森在沙發上坐下,然後握著他的手,不安的盯著他。

「該從哪說起呢……」

「可以想好了再說嗎,我想洗澡睡覺了。」

「在那之前,嗯……你和他們兩個發生過什麼衝突嗎?」

「我不記得有這種事。」

「也有可能是你單方面被人記仇,這種事時常發生嘛……不過他們應該不會這樣。」

「我看你似乎已經接受好感度的數字了?」

「嗯,我能接受你對我的數字。但是你對他們的好感度也太低了吧……」

卡維陷入了煩惱之中,而艾爾海森則自然地攬上他的肩膀讓他靠向自己。能讓艾爾海森不為任何目的,只是單純想靠近的人也只有卡維了。

「多重視賽諾和提納里一點吧,當然,其他朋友也是。大家都是很棒的人,對他們敞開心扉多交流是有意義與價值的。」

「我也認同你說的意義與價值,正因為我接受了你的建議,今天才會在酒館跟你們一起虛度光陰。」

「我覺得你很開心啊。」

「我也沒說我不開心。」

「……我先去洗澡了。」

卡維覺得自己好像能懂艾爾海森又不太懂。有時候覺得他像個任性的孩子,有時候又覺得他彷彿是個活過三輩子的求道者。所以卡維能做的,就只有接受這樣的艾爾海森,正視他所有的優缺點。

不過,又是秘境又是好感度的,讓卡維今天真的累壞了。對艾爾海森落下一個輕吻後,卡維從沙發上站起身。

「我可以和你一起嗎。」

「你想先洗嗎,那也可以。」

「不,我是指跟你一起洗澡。」

「太明顯了吧,你就是想抬我的好感度……不過我也沒理由拒絕。」

為了讓之前下降的好感度回升,艾爾海森跟著起身,追上先往浴室走去的卡維。如果順利的話,艾爾海森在心裡盤算著,也不排除接著嘗試在床上把好感度提得更高。


賽諾和提納里帶著微醺走在須彌城的夜風裡,一邊聊著卡牌遊戲跟教令院近來的有趣研究。最後,話題自然又回到了艾爾海森與卡維的身上。

「擺明了被捲進情侶吵架裡呢。」

「我還沒料到艾爾海森有這麼離譜。我差點就要以為,在戀愛方面,他這種類型算得上是一部分人的理想了。」

「我大概可以猜到他心裡的分類只有卡維和卡維以外這兩種啦……如果這也算人類愛情的理想型態,那我就不做人了。」

「我會很傷腦筋的。憑我一個人,根本應付不了艾爾海森跟卡維這兩個大麻煩。」

提納里似乎比賽諾更了解艾爾海森這個人的超個人主義。他和卡維很親近大概也跟這點有關,畢竟提納里還是很擔心這位善良的朋友。

「卡維真的沒問題嗎,他到底有沒有發現,艾爾海森把原本該分給其他人的感情都傾注到他一個人身上了呢。」

「或許沒發現反而比較好。」

「的確,兩難啊。」

提納里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做了個深呼吸。

「話說回來,艾爾海森對我們的好感度居然有17跟19。」

「真的,我原本以為撐死也只有0。」

「假設卡維是70的前提下,我們居然能有接近20的分數,實在是太意外了。」

「那傢伙雖然總是板著臉,實際上可能超喜歡我們的。」

「真拿他沒辦法,以後有空就邀他一起喝酒吧。」

「好啊,畢竟他超喜歡我們的,收到邀請一定會高興的飛奔過來。」

對於卡維在艾爾海森心中的地位,提納里和賽諾的理解已經相當接近本質。

卡維是艾爾海森愛著的生活的一部分,同時也是生活的基礎。共同研究者、朋友、戀人、家人、學長。既是他的初戀,又是決裂過的友人。對艾爾海森來說,卡維就像是他的命運化成了人來到他身邊,所以他將比繁星還多的各種感情,全部都傾注在一個人身上。

如果不是限制於好感度,而是能將別人對自己的所有感情都統計成數據的秘境,卡維應該會看到無窮無盡的數字列,嚇到心生恐懼吧。就算數字有上限,艾爾海森的感情似乎都能輕易地將上限衝破。

「來賭一把吧。」

「好。」

「你覺得卡維對艾爾海森的好感度比對我們的好感度高還是低?」

「肯定是低。」

「什麼嘛,這樣沒辦法賭啊。」

即使須彌城的夜空上掛著許多星星,它們的數量仍遠低於艾爾海森對卡維的感情。提納里和賽諾的笑聲彷彿能傳到星星上似的,清亮又平穩地迴盪在夜空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