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跟我結婚吧》

 

🌱→→→←🏛

因為身體不適而忠於本能的🌱

跟被他耍得團團轉的🏛

搞笑向的海維


まめ大福@mochi2Do369

https://twitter.com/mochi2Do369/status/1622241640843976705?s=20&t=BMCE0AD_lCUyqHWiE7hI_w



《跟我結婚吧》



艾爾海森在距離家門只剩5公尺時注意到,家裡的窗口升出薄煙,周圍的空氣裡飄散著米圓塔的香味。

幾個孩子笑著從他身邊跑過,嘴裡大喊著「肚子餓了!」。越靠近香味就越濃郁,艾爾海森一邊推測著米圓塔的餡料,一邊推開了家門。

「我回來了。雞肉和魚肉的米圓塔。」

「你回來啦,粗枝大葉的傢伙。是雞肉茄子米圓塔和香草烤魚,還有薄荷豆湯啦。」

艾爾海森安靜地點了點頭表示回應,卡維看著他,皺起了眉。

「你今天怎麼這麼乖,都不回嘴?教令院也太厲害了,居然能讓你累成這個樣子。看你這二週都一大早就出門,半夜才下班回家,真可憐啊,沒辦法過上你那悠閒的書記官生活。」

「這次是有緊急狀況,我已經把該處理的工作全部處理完了,應該能清閒一陣子。沒什麼,都在我的預料之內。你倒好命,從早到晚都能待在家裡,說是要還債,也沒看見你多拼命工作,日子過得挺快樂的……我也想一整天都待在家裡不出門。」

面對突然吐露心底想法的艾爾海森,卡維扯了扯嘴角。

「我看你這次是真的累垮了。」

「洗個澡就會好點了。」

艾爾海森腳步緩慢地向浴室走去,卡維連忙喊住他,轉身走進廚房,拿回來一大盤千層酥酥。包夾著堅果與藍莓的小點心被切成一口大小,每塊都形狀不一,明顯是手工做的。

「先吃幾個?餓著肚子洗澡不太好吧。」

艾爾海森老實地咬下卡維遞到自己嘴邊的點心,嚼著放涼的千層酥酥,他發現自己確實是餓了。

「要是你昏倒在浴室裡,把你搬出來也很麻煩。」

艾爾海森一張嘴,卡維就往他嘴裡塞千層酥酥,這場餵食重複了四次才停下來。

「快去洗澡暖暖身體吧。」

「嗯。」

卡維看著艾爾海森摘下耳機,緩步走進浴室後,才回到廚房繼續進行料理的收尾。


卡維咬了一口晚餐的米圓塔,立刻就確定了自己的成功。

「好吃!」

藏紅花飯吸飽了雞肉和茄子的鮮美風味,微焦的外皮烤得恰到好處,呈現誘人食慾的顏色。優格去除了久燉的雞肉腥味,讓整道菜的美味更上一層。裝飾其上的堅果和藍莓色澤艷麗飽滿,襯得米圓塔的外觀更為完美。卡維此時萬分感謝自己的料理才能。

再加上坐在餐桌對面神情放鬆地進餐的室友,卡維就更有成就感了。

因此在室友喊自己名字的時候,卡維是帶著輕鬆的心情和滿臉的笑意回話的。

「怎麼啦?」

「跟我結婚吧。」

「怎麼啦……?」

「我們已經同居了半年,也差不多是時候了。」

「你長大的地方有著一起住半年就要結婚的習俗嗎?我都不知道須彌哪個地區有這種習俗,有空該來調查一下,不知道智慧宮現在還開著嗎。」

卡維站起身,又馬上坐了回去。

「等等,不對吧,我們決定一起住的時候可沒訂過這種約定啊!」

「當然沒有。擅自捏造別人的出身和習俗是不對的。」

「都是你的錯,下次別開這麼嚇人的玩笑了。」

「我是認真的。跟我結婚吧。」

「我們也沒在交往吧??」

目前卡維和艾爾海森只是單純地住在一起罷了。

對卡維來說,艾爾海森是特別的,和他相處不需要客套,但這個特別並不是戀愛方面的特別。即使是過去二人曾是朋友的時期,卡維對他的態度也沒有超出過朋友的範圍。

面對學弟莫名其妙的告白,卡維單純只感到困惑。

「不管這是不是玩笑,我還是回答你一下。」

卡維向來很受歡迎,應對這種事對他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

「我是異性戀,所以不能答應你的求婚。」

「這幾天,我很想打爆某個人的腦袋。」

不是在說我吧。

難道艾爾海森打算用玩笑嚇唬我,拿我慌亂的樣子尋開心?這傢伙那麼喜歡捉弄人,可能性很高。

「那個人在辦公室總是一邊工作,一邊叨念著好想見老婆、我愛我老婆、好想吃老婆煮的菜、老婆這樣老婆那樣之類的話。」

「你居然沒生氣。」

「畢竟工作上還需要他。而且他已經連續熬夜五天了,我如果出手,他可能就再也醒不過來了。」

你是打算下多重的手啊,這話到了卡維嘴邊,又被他硬生生咽回去。

「他才剛結婚,據他所說,他回家時,妻子會跟他說『你回來了』,會在做菜時讓他先偷吃幾口,再叫他去洗澡,洗完澡之後就跟笑靨如花的妻子一起晚餐。他這幾天就一直抱怨著想回到這種生活去。以上敘述和你今天的行為一模一樣,也就是說,我約等於已經在過結婚生活了。」

艾爾海森把手上的米圓塔放回盤子上,坐正了身體,直直盯著卡維看。

「但實際上我們還沒結婚,所以我決定向你求婚。」

卡維一言不發地站起身,把手心貼上艾爾海森的額頭。

「好燙!!」

「因為我剛洗過澡。」

「才不是,你這是發燒了。別吃了,我帶你去健康之家。」

卡維伸手想拿走艾爾海森的盤子,卻遭到了強烈的抵抗。

「放手!」

「我已經決定在吃完米圓塔前絕不離開餐桌。」

「你是這麼貪吃的人嗎!」

和毫不動搖的艾爾海森進行了幾次攻防後,卡維最終在對方不想動彈的信念前敗下陣來,畢竟硬要違背艾爾海森的意願把他拖去健康之家說不定反而會讓病情惡化。

「好吧,那明天早上一定要和我去健康之家。複述一遍!」

「我還想再吃一個米圓塔。」

「不准。……至少改喝湯吧,對身體負擔比較小。」

用餐完畢後,艾爾海森的動作明顯變得緩慢起來。卡維擔心地跟在他身邊,看見他連從椅子上起身都搖搖晃晃的。

應該是真的很不舒服吧,卡維用肩膀支撐著室友歪向自己的身體,帶著他緩步走向臥室。

卡維打開臥室的門,扶著艾爾海森到床邊打算讓他躺下,卻被帶得自己也倒在了床上,兩個人臥在床上大眼瞪小眼。

「我跟你都在家裡。」

「嗯。」

艾爾海森伸手攬上了穿著整齊的卡維的背。

「你還在我懷裡。」

書記官垂下頭,嘴唇輕貼上建築師的脖頸。

「真好。」

頸邊傳來的火熱吐息讓卡維僵直了身子,然後長長地呼出一口氣。

「我只負責讓他躺好睡覺而已,明天他肯定又會變回那個討人厭的傢伙,沒問題的沒問題的。」

細心地讓艾爾海森在床上躺好後,卡維像是逃命一樣迅速離開了艾爾海森的臥室。


艾爾海森整個人包在被子裡,捧著一杯溫茶小口小口地喝著,床邊坐著皺著眉頭的卡維。

卡維伸手接過艾爾海森花了點時間才終於喝完的空茶杯,然後幫他量了體溫。

「果然還在燒,昨天不該聽你的,就算拖也該把你拖去健康之家。」

「休息一下就會退燒了。」

「吃完早餐就跟我去健康之家!要是你在上班的時候病成昨天那個樣子還得了。」

卡維催著艾爾海森趕緊躺下休息,幫他拉起被子一路蓋到下巴。

「有必要嗎。」

「我喜歡女孩子。她們有著纖細的感受性,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會兩眼發光,直率又可愛。女孩子對事物的看法也跟男性不同,這很有趣,而且她們還軟呼呼的。」

「報風紀官了。」

「閉嘴。像我這麼直的人,被你昨天那樣亂求婚一通……就算有點心動也不奇怪。我不是在說我自己啊,只是講講一般的想法而已!……我先去做早餐了。」

卡維走到房門口,突然止住步伐回過頭來。

「笨蛋。」

艾爾海森聽著他逐漸遠去的腳步聲,終於脫離僵直狀態,回復了思考能力。

觀測到現象。收集事例,進行推論,以各種模式依次檢驗,將假設演繹成結論。

開始尋找能讓兩人長長久久共同生活下去的方法。


半個小時後,還是略感尷尬的卡維進來送早餐給艾爾海森,發現他燒得更厲害了。







🏛→帶著🌱去了健康之家

發現最近自己特別在意🌱,覺得相當煩惱


🌱→在退燒前就徹底推演完達到目的的方法過程

甚至還去找了小草商量(婚禮要叫我去哦,草神如是鼓勵道)

是對意外的對象心動而感到困惑的🏛和絕不讓機會溜走的🌱的海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