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你的風格》

 

想跟🏛先生好好聊聊他每次發酒瘋就會進行索吻一事的🌱先生&什麼都不記得的🏛先生的故事。


とーろ@tohroaka

https://twitter.com/tohroaka/status/1624893721832722432




《你的風格》



「卡維,我想跟你談談關於你喝醉時的事。」

被艾爾海森一問,卡維立刻豎起全身的防備。

「關於喝醉時的,我……?」

難道是警告卡維喝醉時不要再把別人的酒錢記在艾爾海森的帳上?

還是要他別再去留言板留言?

或者是叫他別喝到沒人來接就回不了家的程度?

對劣跡斑斑的卡維來說,能「談談」的內容太多了,一時之間竟猜不到艾爾海森打算談什麼。

「最近次數太頻繁了,我也很困擾,不清楚該怎麼應對。」

「嗯?」

啥?這是在說什麼?

卡維用不安的眼神望向艾爾海森,後者輕輕嘆了一口氣。

「最近你喝醉了回家,都會向我索吻。」

「蛤!?」

「你會說『想親一個,啾--』或者『我想和你接吻,可以嗎?』之類,說法略有不同,但行為上都是對我索取親吻。」

「是、這樣子、的嗎……?」

老實說,卡維完全沒有發生過這種事的記憶,這還是他第一次聽說。

但是說這種謊對艾爾海森並沒有好處。

那麼大概真的是自己在喝醉後說了這些話,並且試圖逼迫艾爾海森了吧。

嗚哇,真的假的!?

卡維對此並非完全沒有頭緒。

隨著同住時間的增長,卡維自然而然地對艾爾海森生出了淡淡的傾慕之心,這件事他本人再清楚不過。

那點傾慕非常輕淺,理應是一小片被他深藏在心中,隨著時間慢慢消失的感情。

但是如果喝了酒,卡維也沒把握自己會不會控制不住地把這種心情宣之於口。

那麼艾爾海森想談的應該就是讓卡維不要再說這種話了吧。

要是能阻止的話我也想阻止自己啊,卡維想道,但是喝醉後的言行真的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啊。

卡維可不想因為控制不了酒後的行動而被要求禁酒。

「卡維,你對自己喝醉後向我索吻的事情記得多少?」

「完全沒印象。」

「果然。所以我不打算跟喝醉的你多談,跟清醒時的你進行確認才是有效的。」

「嗯、嗯嗯。」

「如果下次你喝醉了,又來找我說希望我吻你的話。」

「的話……?」

不會吧,難道要威脅我說「再給我添麻煩就搬出去」之類的……?

沒有這麼嚴重吧。

只是發酒瘋罷了,對我寬容一點嘛。

「到那時,我真的依言吻你也沒問題吧。」

「嗯嗯,真的吻我……欸,蛤!?」

艾爾海森說的話完全出乎卡維意料之外,讓他一時反應不過來。

「不對不對,你給我等等。為什麼要發展成真的來親我啊,喝醉的人說的話,一律無視不就好了。」

「但是你會質問我為什麼不吻你,接著開始生氣抱怨,最後甚至會哭出來。」

喝醉的我真的好離譜啊,卡維開始感到頭疼了。

「那、那只不過是醉言醉語罷了,無視就好,無視!而且艾爾海森,就算是為了安撫我,讓你去親不喜歡的人,難道你不反感嗎?」

「不反感。」

「啊?」

「就是因為不反感才覺得困擾。就我來說,只要得到你的允許,我並不排斥跟你接吻,但是你喝醉時給出的允許是沒有意義的,因此我才想先跟你確認。我可以吻你,還是不可以,你的答案是?」

欸,為什麼。

這傢伙為什麼不排斥跟我接吻啊。

難道是覺得接吻不過是嘴唇跟嘴唇碰了一下罷了?只要這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就能讓醉鬼閉嘴,確保自己的睡眠品質,很划算……之類的?

老實說,卡維自己是相當排斥的。

因為如果在喝醉的時候接吻,他肯定什麼都不記得啊。

而且跟喜歡的人進行這種半點感情因素都沒有、單純事務性的親吻,光想就令人頭痛。

「卡維,你的回答是?」

面對艾爾海森的催促,卡維像是對老師提問的學生般,朝著艾爾海森舉起右手。

「在我回答之前,有一件事要跟你確認。你對接吻不排斥,是因為接吻這個行為對你來說沒有特別的意義嗎?還是因為,對象是我,所以……?」

問出口後,卡維感覺到自己的心跳跳得飛快,就像是在等待告白的回應一樣。不,某種意義上,現在的確是這種情境……?

「那當然是因為對象是你。」

事到如今還問這個做什麼。

艾爾海森話裡彷彿在這樣反問他。這副理所當然的態度讓卡維陷入了困惑。

「當然……?」

「對。」

「欸,難不成,你,其實喜歡我嗎?」

「是啊,雖然可能比不上你喜歡我的程度。」

比起艾爾海森簡潔有力的肯定,後面那句話更令卡維在意,他眨了眨眼。

「比不上,我……?」

「嗯。」

「等一下。你說得好像我也喜歡你一樣?」

「難道不對嗎?」

「不對!」

雖然不是不對,但不怎麼對。

因為卡維根本沒打算把這份感情說出口。

「那就奇怪了,每次你來找我索吻時說的話裡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最喜歡的你』,不管你用什麼說法討吻,話裡都一定有這句話,這樣你還能否定嗎?舉點例子,『想和最喜歡的你親一個』『想跟最喜歡的你接吻』『想和最喜歡的……』」

「停下,我一個字都不記得!」

不記得。

雖然完全不記得,但是卡維心裡有底。

原來我那麼喜歡他了嗎。

已經真的,那麼喜歡他了嗎……。

卡維感到自己的臉頰開始變得火燙。

他望向一直注視著自己的艾爾海森,從對方的臉上看出了一種得逞的笑意。

可惡!這傢伙就是已經摸清楚我的心情了,才設了這個陷阱讓我跳的吧。

如此用意周到,實在很有他的風格。

這個陷阱就像他本人一樣,很讓人火大。

若無其事地說喜歡我,卻還給自己留了退路,多加上一句沒有到我喜歡他的程度。

「那麼,我再向清醒的你問一次。你是真的想跟我接吻,還是不想?你的選擇是?」

明明從一開始就很確定答案是哪一個了,真是氣人!!

卡維大步朝艾爾海森走去,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而是直接用唇堵上了他的嘴來洩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