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串翻譯合集-03

 

文章裡嵌入的推特內容讀取可能會有點慢,請耐心等它一下



p1

卡:是嗎,你說的也對!

卡:說到底我只是借住在你家給你添麻煩,趕快搬走你也比較開心吧,別擔心,不用你說我也清楚

店:一箱就夠了嗎?

海:對。道歉的話,一箱就夠了吧

店:怎麼,吵架了?還是你不小心弄丟對方的東西?

海:如果是這樣那還好辦

海:我在爭執的時候用錯了一個詞彙

(海:明明一直很小心的,失策)

店:(欸、欸欸~~……??)


p2

海:給你

卡:嗚哇!怎麼回事啊,這麼多酒

海:前陣子……

卡:欸,前陣子……怎麼了?

海:……不,沒事。這些可以全部給你,但不要一次喝完。一天喝一杯就夠了。

卡:喂!那樣要喝到哪年才喝得完啊!?放著這麼多酒也很佔地方吧!

海:沒關係,不管你要喝多久都可以

欸?這傢伙剛剛那句話是「你可以一直住在我家」的意思嗎!?

不不不不……



海:你綁頭髮了?

卡:你回來啦。感覺挺熱的所以綁個馬尾

卡:嗯…這裡還是應該用石材…

海:有點鹹

卡:欸…?

卡:等等…欸!?搞什麼?!



※卡維邀約實裝前的梗!


旅:卡維!去約會吧!

派:我們準備了很多好吃的喔!

卡:歡迎!謝謝你們,居然連吃的都準備好了…!今天就麻煩你們啦

卡:聽說要約會我本來還有點緊張,現在看到你們和平常沒什麼兩樣,我就放心了

卡:說起來我們要去哪兒?這個季節去哪都很棒喔!如果你對建築有興趣的話,我們可以去港口那邊…

卡:啊咧…?聽得見我講話嗎?喂——!

旅:難得的休假,請悠閒地去約個會吧

旅:既然已經把吃的送到了,我們也去吃午餐吧

派:好!!!


很久以前的海森家

p1
母:你把工作帶回來了?真稀奇
父:怎麼可能
父:只是在智慧宮的書上寫點筆記

p2
母:這更少見呀
父:妳也是吧
母:欸
父:我在因論派學生攤在桌上的書裡看見過眼熟的字跡
父:如果我的記憶沒錯的話,註釋的內容是最近的,但是那本書對寫註釋的人來說早就已經派不上用場了
母:別說了,你說對啦,我就是特地找出那本書寫上註釋的

p3
母:因為,等這孩子長大後,可能會去智慧宮裡找資料吧
母:我有很多想告訴他的東西,但是到了那時候,可能會累積起更多想對他說的話!時間一定不夠!
母:你也很期待吧,對吧!
海:嗚
母:回答得很~好!!

p4
【在那之後,為了註釋展開了一場熱戰——…】
父:妳的思考太陳舊了
母:難道你會囫圇吞棗地接受所有新的理論?說起來,做為你那個理論根據的古文譯本都還沒敲定是正確的呢
父:妳的意見就只有這樣嗎?根本不值得議論
母:我就直說了,你說的東西——…
祖:(唉,真是的)來跟祖母一起玩吧
海:啊嗚

p1
卡:啊,抱歉,我在聽
卡:不是因為無聊才打呵欠的
海:先去研究室吧
海:我今天申請到了延長使用

p2
口袋餅
海:這是?
卡:我剛剛做的,因為這裡有廚房跟食材嘛
海:你…會自己做菜啊
卡:對 對啊,小事一樁
卡:(因為媽媽還沒振作起來的時候家事都是我在做…)
海:我開動了

p3
海:還不錯
卡:這種時候就該老實地說很好吃才對
海:有什麼差別,反正你清楚我的意思
卡:就算我知道那也…
海:不過

p4
海:下次遇到這種情況,還是去買現成的食物比較好
卡:欸?
海:你一副睡眠不足的樣子,比起做飯,更應該把時間拿去休息
海:不過如果做飯對你來說是轉換心情的手段,我不會阻止
卡:你
卡:這是…

p5
卡:在擔心我嗎?
海:…要這麼理解也可以
卡:你啊…
卡:你說話總是拐彎抹角的,所以很不好懂
卡:如果你能率直一點的話,別人也不會總是誤會你了
海:那…

p6
海:…你睡眠不足的原因,該不會是
卡:好了
卡:吃完後就要繼續開工啦
海:我已經吃完了
卡:你…再等我一下!

上一篇的後續

p1
卡:結…
卡:束了啊啊啊啊啊 ※二天沒睡
海:別睡在書上
卡:吵死了,誰叫你把書堆在這裡
海:早餐呢
卡:啊?!
海:房租…
卡:我現在就去準備

p2
卡:我拿昨天的剩菜湊合一下喔
海:都可以
卡:嘖
卡:你…是認真的嗎?
卡:我總不能白白住在你家…
海:那就幫我煮飯吧
海:這是?
卡:哇

p3
卡:不要突然從背後跟我搭話!這是我準備帶出門當午餐的
海:那也幫我做一份
卡:(什…)午餐也要我做?!
海:提醒你,買菜的費用都是我出的
卡:唔
卡:(真是的…)你根本沒必要省午餐費吧
海:欠債的人真是辛苦,連午餐都沒辦法隨意在外面吃
卡:這傢伙…
卡:(哼)你也真是吃不膩啊
卡:照這樣下去,你的每日三餐都要變成我煮的飯啦

p4
海:希望你在開始考慮轉職去當廚師前能還完債務
(氣)
卡:真是的,給你!是你最喜歡的東西——我做的菜!
卡:給我細細品嚐它的美味!

p5
卡:(笑了…!?)
海:那我就心懷感激地收下了


卡:今天我去拜訪薩赫哈蒂教授,向她打聽母親學生時代的事情
卡:聽說學生時代的母親,是個寂寞、單純,一頭金髮,打扮得很漂亮
卡:像個不諳世事的貴族女郎呢
卡:你總是在看書,是想在在學期間把智慧宮的書全部看完嗎?
卡:……嗯?明明教授只見過小時候的我,為什麼能馬上認出我就是卡維?


變小的海森①

p1
【▼受到方便推劇情秘境的影響,艾爾海森變小了!】
旅:打擾了…
派:太好了,還好卡維在家
旅:一直到打完秘境的時候都沒什麼問題,沒想到陷阱在打開寶箱的瞬間才發動…
旅:提納里說大概一天後就能變回去了,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艾爾海森,就想到可以拜託你來照顧他!
卡:等、欸、等等
旅:他好像喪失了大人的記憶,內在的精神應該和身體年齡一樣,差不多是5、6歲
旅:那我先走啦,剩下的拜託你了!!
卡:欸…

p2
卡:雖然他是艾爾海森,但現在還是個小孩子嘛,只要引起他的興趣就…
卡:先用這個試試吧…
卡:艾爾海森!你喜歡獅子嗎?你看,吼——
(太難了)
卡:(5歲小孩到底喜歡玩什麼啊?!話說回來,這傢伙會喜歡普通的遊戲嗎?!)
卡:是嗎,你沒興趣啊…
卡:至少跟我說句話?
卡:(不行了,我連成年的艾爾海森在想什麼都搞不懂,5歲的艾爾海森?難度也太高了吧!!)
卡:(嗯——吃的…?不過現在離正餐時間還早,而且從剛才開始他就一句話都不說…)
卡:(還是得靠交談來降低他的警戒心吧…)
卡:(對話…對話…)
(拉扯)

p3
卡:嗯?
卡:書??
海:你看得懂這本書的語言嗎?
卡:欸,算是看得懂啦
卡:(說話了…)
海:念給我聽
卡:這是小孩子請大人念故事給自己聽的情境嗎?但是書的內容和你請求別人的態度都跟可愛完全沾不上邊耶?(壓根不是故事書…)

變小的海森②

p1
※兩人正在進行十分學術的對話
卡:這東西除了降噪外還有別的功能啊
卡:那傢伙平常都在聽什麼音樂??
海:你喝醉了就會唱歌嗎?
[刪除][刪除][刪除]
卡:好吃嗎?
(點頭)
卡:哈哈,好吃就好!
卡:好好擦乾,不然會感冒的!

p2
卡:——喔,睡著了…?
卡:(聽到他說想和我一起睡的時候還很驚訝…不過至少不用整晚不睡念書給他聽了)
卡:(…真是的,小孩子的好奇心還真氾濫)
卡:(雖然小孩子的你確實很率直可愛,)
卡:(但我也有點想念一點都不可愛的會損人的你了…——所以,)
快點變回來吧
艾爾海森

p3
早上了。
卡:(——嗯,總覺得好溫暖)

p4
海:怎麼,一大早就吵吵鬧鬧的
卡:(太刺激心臟了…)
卡:你、你變回來了啊…
海:變回來?
卡:嗯…你還記得昨天一整天發生的事嗎…?
海:——不,只記得我和旅行者一起前往秘境探索,後面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卡:是嗎…昨天的你實在是太有趣了,所以你想不起來也好
卡:不必勉強自己想起來,我也會當作什麼都沒發生,好好感謝我吧,解散

海:等等
卡:唔哦
海:雖然不記得昨天的事,不過我想起來一件事情
卡:是嗎,恭喜恭喜,快點放開手
海:你也有興趣是嗎,那就說給你聽吧
卡:我是叫你放開手不是叫你放開說!啊可惡,完全掰不開!!(你到底哪裡文弱了!)

變小的海森③

p1
海:這是20年前的事了
卡:是嗎,聽起來是個很長的故事啊。我會好好聽的,可以換個姿勢嗎??
海:我做了一個奇特的夢
卡:聽我說話(唉…)
[放棄]
海: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海:眼前是一位焦急的女性,和一個在女性身邊飛來飛去,很擔心地看著我的白色生物
卡:……嗯?
海:她們帶著我去拜訪一戶人家

那裡住著一個男人,他告訴我這裡是未來,而他是我的室友。
面對突如其來的麻煩,那個男人很乾脆地攬下了責任,
而且對我很好,不厭其煩地回答我所有問題。

我第一次和他人進行平等的對話,表達自己的意見。
那是非常充實的時光。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這樣的時光能永遠持續下去。
所以我對那個男人這麼說了。

p2
海:『和我,——結婚吧。』
卡:啊~~~~!!!


變小的海森④

p1
海:那麼,你的回答是
卡:啊啊啊啊!!
卡:都說了我會當作什麼都沒發生!你為什麼要自己提起來啊!!
海:哦?難道你打算忽視一個純潔健全的男孩子一生一次的求婚??
卡:什?!這種說法太卑鄙了吧!!
卡:真是的!!我只說一遍,聽清楚了?!
——"如果你長大之後,再次選擇了我的話"
卡:"我"

p2
卡:"就成為你的家人…吧"
[衝動之下自爆了。]
海:哈…
卡:不准笑!!你就是在看我的笑話對吧?!
海:不,我是認真的
海:…——這樣嗎,那麼

p3
海:不管重複多少次,我都會選擇你。
海:——好了,我已經做出了選擇
海:接下來換你了,卡維
卡:——當、當然是從戀人開始做起啊…
海:沒什麼差別,那我們去登記結婚吧
卡:不管怎麼想差別都很大吧!
海:你說要當我的『家人』。但是戀人並不屬於家人的範疇,所以
卡:啊——真是的,你這個傢伙!

p4
海:妳真是學不會教訓。
旅:真——的對不起

沉溺的天堂鳥

p1
我和艾爾海森接吻了
正確來說,是艾爾海森給在游泳課裡溺水的我做了人工呼吸(?)
因為太可怕,太難受了,我拼命地抓著他不放

p2
海:學長。難受嗎?

p3
從那時開始就一直…
卡:…很難受
海:嗯(可以喔)
像是溺水了一樣——…


p1
卡:跟我來
卡:這是寂靜園裡我最喜歡的地方,我沒告訴過別人,只特別告訴你喔
卡:在建造的時候,這裡就設計成剛好位於聖樹的樹蔭下
卡:並且為了打造適合讓人休息的空間,進行了溫度與濕度的管理——
卡:觀景亭的外型也十分優美,是須彌獨有的樣式——
卡:很漂亮對吧?
海:…嗯,非常、

p2
海:非常的漂亮
卡:——嗚哇
卡:真令人驚訝,你居然真的會來這裡啊,艾爾海森

p3
海:是你告訴我的吧
卡:這麼說也沒錯啦…
卡:畢業之後我就沒來過了,都不知道你會常來這兒
海:哦,為什麼?當時你明明很喜歡這裡,還對它讚不絕口
卡:問我為什麼——
越是不想回憶起來的事情
卡:因為只要來到這裡
不管過了多久
卡:我就會想起當年的事

p4
就越是難以忘記
卡:不過你似乎不是如此
海:……如果你是指共同研究的事
海:我說過了吧,那對我來說並不壞
海:如果
海:你被過去發生的那些已經不再重要的事情絆住,因此不想來這裡的話

p5
海:可以從現在開始改變,偶爾過來看看
海:我覺得處理申請書很麻煩的時候也常常來這裡
卡:認真工作吧你
海:等到幾年後,你對這裡的印象就會被好的回憶覆蓋過去吧
海:人類的記憶機制其實意外的不十分嚴謹
卡:…不好意思,我並不像你那樣神經大條呢
海:我們的大建築師這麼纖細啊
卡:所以

p6
卡:換你帶我來吧
卡:我自己還提不起腳步過來這裡
海:好吧
海:(勉強算是合格了吧…)


p1
卡:…真的可以嗎?
海:快點,天都要黑了
卡:(所以說嘛…)
突然帶人到花店來,還說"選你喜歡的花吧",有人能在聽了這話之後迅速接受並且立刻開始挑花的嗎?
海:(這下真的要拖到天黑了)
卡:選好了
店員:多謝惠顧~
海:好,走吧
卡:啊?喂,要去哪裡啊!(艾爾海森!!)
帶著花束(而且還是我挑的)是要去送給什麼人?
而且他到底要去哪裡啊?為什麼還要我跟著一起——……
卡:…天氣真好
海:每年這個時候通常都會下雨,今年難得放晴了
卡:每年…?
說起來,這條路是——…

p2
卡:你早點說啊!
海:好吵
卡:你先告訴我的話我就會挑點更正式的花了!
海:你隨便挑的嗎?
卡:也沒有啊,就照你說的,挑了我自己喜歡的花…
海:那就好了
卡:不是啊,這種時候應該挑你祖母喜歡的花,或者有特殊意義的花之類…
海:沒那個必要
卡:我說你啊…
海:你親自挑喜歡的花做成的花束
海:這樣就好,不需要更多理由跟意義了
卡:(什麼啊)
這樣的話只要讓我挑花就可以了吧
為什麼還特地帶我到這裡來
這麼做的理由和意義是什麼
你現在正在告訴祖母什麼事?
卡:(…我也,我什麼時候也)
也能讓艾爾海森替我挑花呢

p3
海:給你
卡:這是…!剛才的花束!?難道你說有想去的地方是指花店嗎!?
海:對
我有個地方想去,你先回家吧
啊!?
卡:為什麼特地去買花啊,而且還是給我的…
海:因為看起來很想要啊,你
卡:什…
卡:誰很想要了!我只是好奇你想把花送給誰而已!
海:是嗎,那還我吧,我去丟掉
卡:不行不行!太浪費花了,這樣也很對不起做花束的店員小姐!
卡:沒辦法,我就收下吧
卡:我…那個…
卡:……謝謝你
海:什麼?
卡:你聽見了吧!!!!
謝謝!!!

p1
前略,卡維突然巨大化了
卡:為什麼總是我遇上這種事!?
卡:(他們說要調查巨大化的原因,叫我不要動,但是已經要過去半天了…)
卡:(腳都快麻了)

p2
卡:(如果變不回去的話,如果一輩子都這個樣子,沒辦法回去那傢伙的家裡的話)
卡:不想這樣啊…
提:嗚哇
海:別哭了(你想毀滅我們辛苦拯救的須彌嗎)
提:不要慌張,依序撤離

p3
卡:什麼嘛,艾爾海森這傢伙,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卡:既然這樣我就來畫提瓦特規模的設計圖吧
卡:我這輩子也沒有其他機會可以畫出一比一尺寸的設計圖了…
我現在的身體大小,不就完全可以一個人搞定土木作業等全部的工程嗎!?的表情
[於是超厲害的觀光地點變多了]
\總之超厲害的建築!/
[還有,隔天卡維就變回去了]
可喜可賀!!

p4
卡:啊,對不起!我踢到什麼東西了嗎!?
[登高危險]
超受須彌小孩子們的歡迎
(好厲害~~~~~!!)

卡:我也不是

卡:想計較誰在意得更多…

卡:…但是總覺得

卡:只有我單方面特別在意你

卡:真讓人不爽…

海:哦

海:你終於站上起跑線了(喝太多了)

卡:嗯欸…?


卡:小小的艾爾海森真可愛啊~!
海:這個提瓦特已經有我了,你還是乖乖變成星輝吧
卡:喂你!可以有點大人的樣子嗎!!


p1
我一直活在罪惡感之中

如果我沒有鼓勵父親去參加比賽
父親和母親說不定就可以一直過著幸福的「家庭」生活了

但是那天

他告訴我的事,讓我——…


p2
寂靜…
卡:(好…他已經睡了吧…)
卡:(慢慢的…不要發出聲音…)
海:回來得真晚啊,卡維

p3
卡:艾、艾爾海森…!?
卡:你…你怎麼還沒睡啊!(已經1點了耶!?)
海:這是我家,想什麼時候睡覺,什麼時候起床都是我的自由吧?
卡:這…是沒錯啦…
海:怎麼了,你的臉很紅
卡:不,這是…
海:該不會又喝醉了吧

p4
海:聞起來倒是沒什麼酒味…
海:卡維?你在聽…
卡:啊…

p5
卡:明天要早起,我先去睡了!!!
海:…?(真有精神…)
居然會有這種事
看起來
[我似乎喜歡上艾爾海森了]
卡:騙…騙人的吧…!?


p1

A:本案以長久居住為設計核心,因此在設計的時候也考慮到日後加裝無障礙空間的方便性。我們的目標是蓋出能安穩使用上10年20年的建築物。

B:讓人能感到愉快並放鬆心情是客廳設計上的重點。為此,我們安排了偏大的窗戶,好讓自然光能充滿客廳。

C:近年隨著森林開發,璃月的卻砂木有降價的趨勢,將卻砂木當作主要建材,可以兼顧品質與成本兩方面需求

卡:嗯,原來如此。你們對客戶的要求、個性,還有市場價格的問題都考慮得很周到

卡:過幾天再把我修改後的設計圖還給你們

卡:那麼,各位的畢業專題完成了


p2

C:累死人啦~~

B:我大概一個月沒睡好覺了

A:我還夢到被退稿

卡:哈哈哈,我懂我懂(迫真

B:不過,建築設計雖然很累,卻很有趣!

卡:嗯!老師也超喜歡這個職業!

卡:說起來,專題題目是「我家」……

卡:但是為什麼你們的設計都是以2人同住為前提?


ABC:老師…………

B:你在故意引我們吐槽嗎?

卡:欸

A:(大家都知道喔)裝傻裝得太過了吧

C:(噓)雖然半點用都沒有,老師還是有在隱瞞的啦

卡:等


p3

海:哦,沒想到這件公認的事實不止在須彌城人盡皆知,甚至已經流傳到奧摩斯港了,真不愧是我們的明星大建築師大人

卡:咿

海:看來距離另一個傳聞(欠債)散播開來也不遠了

卡:艾…艾爾海森,你怎麼會在這裡

海:我來事先防堵你的記帳問題

海:免得之後還得特地來這裡一趟付你請學生吃飯的錢,太麻煩了

卡: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我最近沒有把帳記在你名下了吧!

卡:孩子們!不要管這個傢伙了,出發去店裡吧!今天老師請客

卡:喂,你別跟來


A:…走廊是不是該設計得更寬一點…?(他體格很壯呢)

B:客廳也改得更寬敞一點吧…

自己的餐錢你自己出啊

我也算是你門下的第一期名譽畢業生吧

啊哈哈,都是幾十年前的事了!?真拿你沒辦法

C:反倒是成本好像沒啥壓低的必要了



卡:總覺得……我現在可以一覺到天亮……

卡:艾爾海森

海:怎麼

卡:幫我,關個燈……

※酒館

卡:謝謝…

海:嗯

☆之後背著他回家了……



雨天與避難所。是剛住在一起那陣子的故事。

p1
路:今天下雨了,可以看見卡維先生喔!
呀~ 他在嗎? 快去快去! 眼睛的保養~
卡:今天特別難ㄕ…不,沒什麼…
卡:啊?不用你說我也會老實待著
(腳步聲)(腳步聲)
路:哇,書記官…?
路:為什麼?啊—…卡維先生…
(腳步聲)(腳步聲)

p2
海:回去。如果你要開課的話,請先提出正式申請,在教室裡進行授課
卡:叫我回去?書記官大人真是了不起啊,連智慧宮都屬於你的管轄範圍嗎
卡:現在是你的工作時間吧,把時間花在這種事上真是非常有意義呢
卡:喂,你,也沒必要真的把我拖回家裡去吧!?

p3
海:不愧是我們的大建築師,雖然不敢讓別人知道自己欠債,倒是敢讓所有人都知道你身體不適
卡:才沒有…!
卡:你根本不知道!!智慧宮待起來真的很舒服…啊…
卡:…?奇怪…?
卡:艾爾海森…房子裡…尤其是書房!
卡:超舒適的!
海:是嗎
卡:你做了什麼?
海:你猜?

海:卡維,對現在的你來說,重要的是環境舒適的事實吧
海:如果要避開潮濕的環境,這裡對你來說再適合不過
卡:艾、艾爾海森……
海:不必謝我,我只是不想增加多餘的工作,風險管理是基本中的基本
海:你知道我說的風險指的是什麼吧?學長
卡:啊!?\你這傢伙!!/

p4
海:(和智慧宮的共通點)
書記官…會議…
海:(除去心理因素,地點、建材、家具、風向、日常用具…)
還有申請書…
祖:這株植物能幫忙保護書本喔
海:除溼嗎
海:你
A:啊!書記官,會議…
海:幫我訂一盆一樣的植物,費用從我薪水裡扣,收件地址填我家,我先走了
A:欸?知、知道了…書記官!還有會議啊!!
\書記官~!/

しゃしゃん老師:這次可愛的點是因為只有一把傘,把傘面都偏去給學長遮雨了,自己淋得溼答答的學弟


夏天,海邊,沙灘排球

賽:打得好,但是還太嫩了!!
賽:就用這球決勝負!上了
提:柯萊,我托球給你!
柯:嗯、嗯…!
提:好!
柯:哇哇…好高喔…!
(閃亮)
卡:喂,艾爾海森!你也該來一起打了吧
卡:這樣下去賽諾就要贏了!

海:我沒答應過要參加你們的比賽
海:而且你們要我記分,我也做到了
卡:記分這種事可以邊打邊記吧!?
海:…就算我加入你們,4打1豈不是勝之不武?
卡:重要的是按照比賽規則贏了就行,對手可是大風紀官啊!只能靠人數優勢拼命救球來贏過他了…!
海:會這麼拼命想贏是因為你們賽前的「賭注」吧
卡:我也沒想到會變成這個樣子啊!
賽:我自己一隊,如果我贏了,就要召開七聖召喚大賽——…


海:你在做什麼…
卡:哇——?!!
卡:那個~~抱歉啊,我剛剛好像睡昏頭了
卡:嗯,現在醒啦,我馬上回自己房間去
海:學長,冷
卡:真拿你沒辦法~~~


p1
A:自己拿著一個,把另一個送給你喜歡的人
A:這樣就可以兩情相悅了喔!給你!
卡:…謝謝,給我真的沒關係嗎?
A:嗯!謝謝你幫了我的忙!要記得把其中一個要送給你喜歡的人喔!

p2
A:也給大哥哥一份!
(盯…)
卡:(千萬別說你不要啊…)
海:給你

p3
卡:欸
海:謝謝,再見
卡:蛤,啊喂!
A:欸 欸、欸——
卡:誤會,不、不是妳想的那樣
A:哇~~
卡:他只是故意捉弄我而已!等等啊艾爾海森!


海:這種好天氣,最適合什麼都不做
卡:那剛好,你可以坐在我旁邊幫我擋太陽嗎
卡:我畫設計圖畫得快暈倒了
海:可以是可以
海:不過,這是必須立刻畫完的嗎?
卡:……倒也不是
(蹭蹭)
卡:我也畫得不太順利,還是先休息一下吧
卡:啊…這是,我腦袋有點轉不太過來
卡:艾爾海森?

卡:喂,沒事吧?
卡: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動都不動
海:只是有點驚訝
卡:我的黑眼圈居然嚴重到能嚇到你了嗎


旅:卡維你平常也是洗二人份的衣服嗎?
卡:對啊…畢竟分開洗更費工夫,反正只是多洗幾件而已
卡:而且在工作陷入瓶頸的時候,洗洗衣服正好可以讓我轉換一下心情
旅:那,你豈不是對艾爾海森每件內褲的花紋一清二楚…
卡:可以不要用那種聽起來很有問題的說法嗎!?(我是知道沒錯啦)
海:我也很清楚他內褲的花紋
卡:不要來把事情搞大


p1
伊:那個,你還好嗎?
伊:睡在這裡會感冒的喔…
伊:哈囉哈囉—
伊:(是哪裡來的人呢?看他的穿著,好像跟須彌來的人很類似)
伊:是不是中暑了呢…

p2
伊:體溫—…
伊:哦
伊:醒了的話就回我話嘛,害我嚇了一跳
伊:大家發現你昏倒在這裡都很慌張呢,想睡午覺的話我可以跟你介紹一個更好的地方喔!
(安靜)
伊:欸,那個…怎、怎麼辦啊…

p3
拜:找我來是對的。這個人是須彌的瘋學者…也就是守村人哦
伊:手村…?
教令院的學者有一種為了連接上神的知識…也就是世界樹的修行方法
不過那種修行並不容易,在探索世界樹的過程中,有些學者會承受不住而發瘋,他們會被安置到阿如村進行療養
拜: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我倒比較想和團雀的意識連接起來呢…
(瘋了也沒關係)
伊:真不愧是妳呢~
水:咕?
海:卡…維?
伊:欸?什麼?卡?

p4
水:咕!
伊:啊,卡維先生!
伊:說起來,你之前跟在那位…建築設計師身邊對吧?
水:咕♫
伊:沒想到運氣這麼好,這位先生也認識卡維先生
拜:非得說的話,他倆算是擦肩而過吧?
伊:不、不要在意這種細節啦!!

p5
海:(自言自語)
伊:他說的是哪國話?!
水:咕?
伊:嗯—在他好起來之前,還是讓他留在這裡比較好
拜:聽說瘋學者偶爾也會有清醒的時候喔
水:咕…
伊:既然有緣,你就陪著他吧!跟他在一起,你就能變成可以獨當一面的水形幻靈啦!
伊:這位遊客,想在這裡待多久就可以待多久喔
伊:歡迎來到琉形蜃境!希望你能夠在這裡忘記旅途的疲憊,好好休息一番!

p6
安裝了神明罐裝知識的書記官
前些日子被放逐到阿如村,半夜在外面徘徊,掉到了瓶子裡
剛好旅行者在那之後救出了草神,其他守村人似乎都恢復了正常

還在學習中的水形幻靈,變形不太穩定
經常見到的人大多對他採取生疏的態度,所以還沒學會如何展現表情

上一篇紅海水卡的後續

p1
派:哇,怎麼弄得啊,手傷成這樣…
派:看起來好痛喔…
派:嗚嗚,其他地方看起來沒有受傷…
派:還有你,為什麼沒在他傷得這麼嚴重之前阻止他呀
派:旅行者!!
伊:能遇見認識他的人真是太好了!!
派:旅行者,快點~
水:咕
旅:嗯。謝謝妳,伊迪婭
派:旅行者,我撐不動了…
旅:我馬上來
伊:你來我這邊
水:咕?
伊:該道別了哦,有跟他說掰掰了嗎?
伊:他的朋友來接他了,我們就目送他們離開吧

p2
派:要帶他去找納西妲對吧?
(掰掰)
派:還要帶他去看醫生…然後…嗚嗚…
旅:別急,派蒙

p6
海:卡維
海:一陣子沒見,你怎麼變透明了
海:我不清楚對你們來說維持生存的體積需要多少
海:不過現在的你看起來只剩下全盛期的一半
海:雖然是我專業外的領域,但過量排水對你的身體應該沒有好處?
海:…怎麼?
水:咕——!!!!

p7
海:抱歉,我聽不懂你的語言
海:…這傷再一陣子就會好了,不用擔心
海:多虧你在,我才只受這樣的傷
海:我今天就是來跟你道謝的,謝謝你

p8
海:…抱歉
海:我不打算久留,日落前就要回去了
海:所以,下次換你來見我吧

p9
海:你只擅長等待嗎?我比較喜歡採取行動
海:而且,我對你原本的姿態也有些興趣
水:咕!……咕!

p10
提瓦特
這樣
那樣


p1
海:卡維
卡:欸
卡:不行!

p2
卡:你突然做什麼啊!!
海:(也沒什麼)接吻罷了
卡:啊!?
海:有什麼好驚訝的?
海:我們已經在交往了,想接吻是很自然的事

p3
卡:這裡是教令院,是我們學習的地方,不是讓人…接吻的地方!!
海:哦?
海:沒想到你是如此重視秩序的人
海:妙論派的頑童卡維學長?
卡:那

p4
卡:那和這個是兩碼子事吧!?(別用那個稱呼喊我!!)
卡:真是的,以前你還很可愛的,什麼時候變成這個樣子的啊
海:可能是被頑童影響了吧



還無法將我們家說出口的那個時期的卡維

p1
卡:謝謝你今天邀我來塵歌壺作客
卡:希望下次能有更多時間在壺裡逛逛,這裡真的很有意思
旅:…雖然,這裡對我來說是個特殊的地方
旅:明明常和派蒙一起在這裡休憩,和來訪的朋友們一起打發時間
旅:對我來說應該都是很快樂的事
旅:但是,偶爾會覺得心裡好像開了一個洞

p2
旅:剛剛卡維不是談到家的話題嗎?
「有家人的房屋才算得上是家」
旅:這裡雖然可以算是我的家
旅:可是,卻缺少了,一項最重要的東西
卡:旅、旅行者…(慌張)
旅:等到我找回親人一起生活的時候,可別忘了你答應過我的事情哦?

p3
卡:請我來幫你做設計對吧?
卡:當然會記得啦!
旅:卡維現在住在艾爾海森家裡,那邊也可以算是卡維的家嗎?
卡:當…
卡:當然不算!我遲早要搬出去,而且那跟我們講的家是不同的概念!
卡:總有一天
卡:我會請你來我自己的家裡玩的!

p4
卡:(……沒錯)
卡:(那種既自我中心又傲慢,總是擾亂我心緒的傢伙的家……)
卡:(根本稱不上是我家!現在只是沒辦法才住在那裡的)
卡:(可是……)
我已經不想再次體會到
在以前的家裡那種
不被任何人需要的空虛感了…

p5
卡:我回來…
海:回來了

p6
海:卡維?
卡:啊…不是,那個…
卡:……什麼事都沒有!
海:你的態度已經明確表示有什麼事了
卡:嗚
海:——而且
海:你看見我之後表情才產生變化,因此你臉紅是因為我?
卡:(嗚哇)你這傢伙~~
居然說出來了!?普通人不會自己講吧!?

p7
回到這裡
看見艾爾海森
卡:(我就整個人放鬆了下來…)
卡:這種事…我絕對…
卡:我絕對不會承認的!
海:(嗯…沒什麼大問題的樣子)
海:(嗯…看起來和平時沒兩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