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串翻譯合集-04

 

文章裡嵌入的推特內容讀取可能會有點慢,請耐心等它一下



認為能用「可喜可賀」作為結局就好的🏛,和追求「後續」的🌱的故事


p2
讀書就相當於體驗一次書中角色的人生

即使是自己一輩子都無緣經歷的事,也可以透過書本知曉

閱讀的優點就是可以失敗無數次,也能經歷無數次的成功

好事與壞事均等地存在於書中的世界

不過結局一定是大家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那麼,我的故事肯定也會以從前從前開始,以可喜可賀結束吧


p3
到那天為止,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看到了母親的眼淚後,我才驚覺自己到底對她做了多殘忍的事

啊,我是當不成主角的,因為我沒有得到幸福的資格

直到如今,這一切仍歷歷在目

海:學長,您走神了


p4
卡:嗚哇
卡:我真的不習慣你對我用敬語,好噁心
海:難道錯的不是一直無視我的學長您嗎
卡:啊——!!別這樣!!拜託你正常點跟我說話
卡:啊—…昨天…對了,教授拖了很久才下課
(臉上:藉口)
卡:所以我沒睡飽,真的不是故意不理你的
海:上課?反正你肯定又為了哪個新點子忙到忘我了吧,交件日期明明已經迫在眉睫,你還真有閒情逸致啊
卡:嗚…不是…我只是覺得不把圖紙改好就不
海:不用找藉口了
海:…唉。總之我把昨天你提的想法整理好了,先確認一下吧
卡:欸,真的嗎?我昨天給你的資料很多耶?你這樣太辛苦了
海:我對你的假設很有興趣,所以並不算特別辛苦


p5
海:…畢竟如果換成是我,肯定想不到那種令人無法理解的假設
海:過度異想天開,但是根據過去文獻來推導,又好像可以證明成立,實在讓人搞不懂
卡:哈哈哈
卡:真搞不懂你是在誇我還是在貶我

我對我自己的故事結局沒有興趣

但是,如果他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的話


p6
真希望我在他的故事裡

能夠以重要的好朋友這種身分登場啊


p8
卡:這…
卡:這裡真的能住人嗎?
卡:東西也太少了吧


p9
卡:你該不會強佔他人空屋來住吧…
海:這裡確實是我家
海:日常生活只需要這些物品就夠了,我只是把不必要的東西全部排除罷了
卡:…即使如此!你也排除得太過了吧!!
海:是嗎,難道對你來說,還是酒館2樓住起來比較舒服?
海:這麼想回去的話,你可以現在去找老闆說你還想在那邊繼續打擾
卡:我也沒說過我想來你家打擾…
海:對了,如果你真的這麼不喜歡這間屋子的話

p10
海:那就麻煩你自己打掃整頓它吧,我會付錢,可以拿來抵你的租金
卡:蛤?!你的意思是叫我打掃這間屋子?!
海:錢包放在我房間的抽屜裡,要買家具的話就拿去用
卡:…!等等,我第一次來你家,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
卡:而且!你不怕我拿了你的錢就跑嗎!

p11
海:就我所知,你不是做得出那種事的人
海:那就交給你了
(關門聲)
卡:講得好像你多清楚我是怎樣的人…

p12
卡:雖然是我自己說想幫忙做點家事的…可是
卡:誰想得到得從家具開始買啊!
卡:既然要讓我來規劃,那就不能買不好看的家具
卡:而且我也不想破壞房子本來的氛圍
卡:他喜歡吃東西嗎?不,看起來不像(廚房都乾乾淨淨的)
卡:家具也只有最基本的
卡:書的話…

p13
該說不愧是艾爾海森嗎
只有這裡特別整潔

卡:關於提瓦特各國語言發展過程之推論
卡:使用元素反應的秘境成長變化的書都有?
卡:嗚哇,這不是語言學最難的那堂課的書嗎,連這都有

p14
卡:哈哈哈,還是在看這種難懂的書嗎
卡:讓我來看的話可能到天黑都看不完

聽說他當上教令院的書記官時
我還以為這輩子我們都不會再見面了

甚至還想過,就算見了面,看到我如今的處境,他一定會嘲笑我的

然而,來買酒的這位曾經的朋友,只是很自然地過來跟我說話

p15
彷彿不過是舊時談話的延續而已

卡:真是丟臉啊,卡維
卡:居然在吵架絕交的學弟面前哭訴

對了…
那傢伙會對人親切這點本身就很異常

他…曾經主動幫助過別人嗎

p16
為什麼我會把自己的事全部告訴他呢

明明我們已經不是朋友很久了

海:我已經付了今天的酒錢,趕快收拾行李跟我走吧

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前
我都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麼

明明對著你大聲斥責說「錯的是你」的人是我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
你明明都不是會為了幫助他人而損傷自身利益的人


p17
卡:不可能會原諒
卡:…不可能會被原諒
卡:等他回來了我就離開吧…我沒有資格待在這裡


p18
海:我記得
海:明明是拜託你整理房子
海:怎麼反而弄得更亂了


p19
海:搞得亂七八糟還傻呼呼地在地板上睡成這樣,你的心可真大啊,卡維
海:醒醒,我可不想搬你
海:喂,不要在這裡擋路了,卡維
海:卡維
(氣)
海:到底是想給我添麻煩還是不想給我添麻煩,能不能先統一一下


p20
理想…理想嗎
沒有實現啊
就像你以前說的一樣

很可笑吧,以前那樣說你的我,現在淪落到這種下場

再也沒有人會在意我了
這是我最無法承受,最害怕的事情

錯的人果然還是我吧


p21
卡:我已經
卡: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艾爾海森!
你已經點好菜了嗎?


p22
卡:天底下最美味的東西就是動腦後的一杯酒啊!!
卡:來,你也快喝吧
卡:當作是研究順利的紀念吧
海:…我還是不懂酒到底好喝在哪
海:而且就算這次進展很順利,也不到該慶祝的程度吧?
卡:你的腦袋還是一樣古板耶
卡:怎麼?學長難得的小小要求你都不肯聽嗎?
海:你這個樣子與其說是要求,不如說是撒潑打滾吧,學長
卡:唉—…都是你,把酒館搞出一股研究室的氣氛


p23
(背景一大堆碎碎念)
海:…只喝一杯喔
卡:真的嗎!好,快舉起你的杯子!!
卡:耶—乾杯!
卡:哈哈,今天真是個好日子
卡:別看我這樣,其實我一直很期待能跟你一起喝酒喔


p24
海:我們平常就一起午餐,關在研究室裡趕論文的時候不也一起吃飯,你有什麼不滿的?
卡:欸?不是,我沒有不滿啊
海:一起喝酒跟一起吃飯也沒什麼不一樣
卡:哪…哪有,氣氛不一樣吧
卡:啊!!你這傢伙真是的!!喝酒有喝酒的樂趣好吧!!
海:一杯倒的你也有資格談酒嗎
卡:咕…我收回剛才的發言…以後絕對不跟你一起喝酒了
卡:啊—算了算了
卡:我又不是為了跟你吵架才一起做共同研究的
卡:我們的研究能對許多建築的語言解析提供幫助,這個研究一定能成為教令院的焦點!
海:我沒興趣
卡:我記得…今年最受矚目的課題也是不同學派學長姐的共同研究。看來有能提出新穎的切入點的組員,就更能寫出得到好評的論文
卡:而且,聽說教令院還會發土地和研究室給優秀學生使用!


p25
卡:我們倆專屬的研究室嗎。光是想想就覺得棒極了
卡:用你的知識加上我的技術打造出完美的研究室如何?
卡:啊,對了,乾脆打造成像你我一樣,即使是不同學派的學生也能共同進行研究的場所如何
海:為什麼要把我們的研究室借給別人用?不過是自找麻煩
卡:雖然教令院的教學很不錯…但是每個人都依賴虛空系統多無趣啊!我想打造一個能自由交流研討的空間
海:…這個想法太過利他主義了吧?你應該更……


p26
卡:我應該…更?
海:…不,當我沒說
海:你聽了一定會得意得連尾巴都翹上天,所以我不說
卡:欸!什麼啊,你這樣我就更在意了
海:首先,我喜歡安靜的地方
卡:你會習慣的啦,就像現在和我說話一樣嘛
卡:而且,跟你說話的時候我總是雀躍不已,如果每天都能跟你聊天的話該有多棒啊
卡:再說了,會讓我想要每天一起吵架,一起生活的人,只有艾爾海森你一個


p27
海:…光說這種好聽的話,現在一切都還只是理想而已
卡:哈哈,所以我們得加油做好這個課題才行
卡:絕對要實現它!

海:你的理想只有你自己能回答,難道畢業之後,你連發表的方法都忘了嗎?


p28
海:對以前的你來說,這個問題再簡單不過
海:你的理想已經脆弱到連這樣的問題都無法立刻回答了?
海:我還沒聽夠你對理想的作答
海:所以,下次問你的時候,就盡情反駁你口中「無趣的現實主義」的我吧
海:獲頒研究室,這是你的理想之一,現在已經完成了
海:接下來就交給你繼續規劃,沒問題吧?


p29
海:這是屬於你的


p30
海:終於能 交給你了


p1
旅:卡維,大事不好了!
旅:艾爾海森被下了「和喜歡的人親吻才能醒來」的詛咒!
卡:…………蛤?

p2

卡:謝謝你們幫忙把他扛回家裡
卡: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艾爾海森喜歡的人是誰
卡:提納里或賽諾說不定會知道些什麼…
旅派:欸
派:旅旅旅行者…他們倆不是互相喜歡的嗎!?
旅:嗯,我也以為是這樣,現在看來卡維他完全沒有自覺啊…

[事情的開端]
一行人確實是進入了有著「和喜歡的人親吻才能醒來」的詛咒的秘境
不過被詛咒的是派蒙,旅行者用親吻喚醒了她,所以一切平安落幕

p3

旅:如果被詛咒的人是艾爾海森的話,那就得跑去拜託卡維了呢~
海:原來如此,這個提議不錯,就這麼辦吧
旅:欸?

然後我們就把假裝被詛咒的艾爾海森送回卡維身邊

卡:是不是去跟教令院商量一下比較好?

在旁人眼中,這二位完全是互相傾心的關係,沒想到卡維壓根沒察覺到…
面對毫無進展的現況,艾爾海森才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同意這場鬧劇的吧…
(沒想到那個艾爾海森…竟然會被逼到這種地步…)

艾爾海森!交給我吧!


p4

我一定會促成這個吻,讓卡維發現他其實是喜歡你的!

旅:我們也完全沒有頭緒呢,所以打算先從他身邊的人開始試
卡:原來如此…?
旅:所以,卡維你先親他試試吧?
卡:欸
卡:不不不,我不行的吧
旅:(行不通嗎)
卡:你們也經常看見我倆吵架吧(真的很抱歉每次都讓你們看見那種場面)
卡:這傢伙…怎麼可能
卡:會喜歡我呢…
旅:(被自己說的話打擊到了)


p5

還有希望!
而且他說的是「我不行」而不是「我不想」

派:換成是我的話,絕對不會想跟討厭的人住在一起哦!
派:那可是理性至上的個人主義者艾爾海森耶!他絕對不會讓自己討厭的人住進私人空間裡吧!?
派:而且那傢伙平常看起來沉著冷靜,對沒興趣的事情超級冷淡,但是跟你吵架的時候就會變得十分感情用事,那不就代表他已經把你當成很親近的人了嗎!?
卡:是,是這樣子嗎…?
旅:說得好啊派蒙!
派:肯定是!
派:反過來看看你自己?就算艾爾海森人不在場,你也一定會提到他不是嗎
卡:什
派:這就代表艾爾海森對你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對吧?
卡:那是…


p6

卡:~~~的確,艾爾海森他…雖然很惹人嫌
卡:但是,我不討厭他
旅:那麼…!
卡:不對,重要的不是我怎麼想他,而是艾爾海森喜不喜歡我吧!?
派:啊啊~~!太麻煩了!!比起自己在那邊煩惱東煩惱西的,你不如直接親上去,親了就知道你們是不是互相喜歡了啊!
派:總之先親親看啦,親了就好了!
旅:啊啊~~心裡話跑出來了…
派:我肚子餓了!想快點去吃好吃的!
旅:派蒙,冷靜冷靜…旅:對不起,卡維,要是艾爾海森一直不醒來也很麻煩,能不能拜託你乾脆點直接試試看?


p7

卡:乾脆點…
卡:……對不起,旅行者,我還是辦不到
卡:如果我吻了艾爾海森,他卻沒有醒來…
卡:那我肯定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我不敢試
旅:欸…
旅:意思是你…


p8

卡:欸!?蛤!?
海:旅行者,下班時間到了,這場鬧劇到此結束
卡:艾爾海森,你,醒了…???
海:我跟卡維要好好談談剛才的事,你們可以先走了
旅:啊,嗯
卡:艾爾海森?什麼意思?剛剛的話你全都聽到了!?
旅:再見
卡:喂,不要裝做沒聽見我說話!
旅:祝你們幸福

 

小海小卡with海爸爸

p1
海:父親,這是卡維
卡:初、初次見面…!我是艾爾海森的朋友卡維
父:嗯?
父:你不是艾爾海森的戀人嗎?
卡:戀人!?
海:父親,我說的是鏡子,還不是戀人
(原來如此)

p2
卡:你的父親真的是超棒的人!
卡:我心跳得超快!!
海:我父母非常的恩愛
卡:欸?嗯?那很棒啊?
海:然後我還是單身
卡:我知道呀??

p3
海:你說我父親很棒,具體是哪些地方吸引你?
卡:嗯~有很多耶…
卡:看起來很知性,相當帥氣
(和你說話可以拓展我的世界)
卡:長相俊朗
(艾爾海森!你的長相真的相當俊美)
卡:而且長得高,非常有型!!
母:艾爾海森最近好愛喝牛奶啊
父:他似乎很想長高

p4
卡:你喜歡什麼樣的人?
海:我嗎?
海:我喜歡有著像太陽的光芒一樣美麗的金髮
海:並且擁有天賜般獨一無二的耀眼才能
海:年紀比我大的人
卡:那個,雖然有點難以啟齒,不過我父母也很恩愛
卡:你還是放棄我母親吧…
海:猜到你會這樣說了


瓶中世界的建築師與未來的故事

p2
琉形蜃境

p3
沙漠中的夢想終點站
任何人都能實現夢想的地方
水型幻靈們
伊迪婭小姐
這裡需要的是
能配合幻靈們的生態的東西—
還有讓誤入此處的人——比如我和之前的其他人
能安心生活的空間

p4
雖然人手非常足夠
但過度依賴那種力量對他們來說也並不好
[嗶啵!]
卡:讓大家久等了,走吧,我們去找伊迪婭小姐

p6
伊:真的沒關係嗎?
卡:關於酬勞,畢竟我也是被你們所救,而且也不需要材料費,就不用給了吧
伊:我不是說這個!
伊:在蜃境裡,明明你想蓋什麼都可以,但你卻只蓋了我們需要的建築吧!
伊:我很擔心,你會不會還有什麼想做的事呢…

p7
卡:也是啊
卡:在妳告訴我,這裡可以隨我喜歡地蓋出任何建築物時,我真的很心動
卡:說不定我會蓋得上癮,最後蓋出一整座都市也不一定
伊:那就蓋吧!
卡:但是,我是藝術家,同時也是個建築師
卡:我在這裡應該做的事情已經都做完了
卡:而且我也做了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

p8
卡:——那麼,伊迪婭小姐,可以拜託妳一件事嗎?
伊:拜託我?
伊:只要是我能辦到的事都可以!
卡:不必是現在
卡:比方說,希望我來幫忙修整老化的建築物,或者想委託我重新設計之類
卡:我希望妳能用委託工作的形式寄邀請函給我,當然,我也會無酬接下委託

p9
伊:這、這樣就可以的話,那當然!我會寄給你的!
伊:這樣一來我又可以擺脫「好想要這個建築啊—」「怎麼辦才好呢—」「思考這些問題好麻煩啊—」這一類的麻煩事了,啊,「不花錢就能請人來做事,賺翻啦—」這種想法!
伊:我完全沒有這樣想過喔!
伊:真的沒有喔!!
卡:(很明顯就是有吧…)

p10
伊:但是為什麼要拜託我這種事?我可以現在就把邀請函給你呀,這樣你就隨時都能來蜃境了…
卡:嗯—現在的話…有點不好辦
卡:未來如果妳邀我來蜃境的話,我想帶一個人來

p11
卡:如果沒有邀請函的話,他應該是來不了這裡的

p12
卡:艾爾海森!要不要去「家庭」旅行?
(旅費我出)
還在想須彌出大事時他到底跑哪去了…
原來是在這種地方
怪不得哪裡都找不到他

p13
海:卡維沒留下他自己的幻靈嗎?
伊:是的,作為交換,他說他想要蜃境的邀請函——
任誰都能實現夢想
誰都不會落魄潦倒
並且能忘卻自己慘痛的境遇
這裡確實是和現實相距甚遠的地方
——的確,也是和我最無關的地方
並且,你的理想在此處也是不必要的東西

p14
在這瓶中世界,你的理想就只是發揮不了任何作用的紙上談兵
卡:我去工作了,你想做什麼都可以
卡:想看書的話可以去找伊迪婭小姐,她會帶你去最適合看書的地方
如果這裡真的可以實現夢想的話

p15
我想再體會一次初見那瞬間的 興奮的感覺
——如果我這樣說的話,你會怎麼回應我呢
卡:艾爾海森?
卡:怎麼了?這裡濕氣很重喔,你還是別靠過來——
海:卡維

p16
海:我想和你——

p17
海:而且,是你說這是家庭旅行的
海:…這裡是任誰都能實現夢想的地方對吧?
卡:啊,是,是啊…是這樣沒錯
卡:只是我真的沒想到這話會從你嘴裡說出來…

p18
卡:真拿你沒辦法

p19
卡:不是我的話還真實現不了啊 你這夢想

p20
派:嗚哇!
空:欸
熒:怎麼了?你們兩個
空:沒事,就是看到有朋友在這…有點驚訝罷了
(為啥…?)
伊:那二位嗎?

p21
伊:他們兩個的意見完全不合,但卻一直在一起做研究?喔
伊:蜃境也因為他們的研究,變得比以前還大了,管理起來好麻煩啊…
派:就算是水形幻靈,他倆也還是老樣子啊
空:嗯
空:不過…

p22
空: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呢


推一篇之前看到的GiGO衣裝漫畫,我真的很喜歡CB向的藝術家組

p1
妮:聽說卡維先生也會演奏樂器嗎?
卡:啊,嗯,是會一些
妮:那跳舞呢?
卡:欸?
妮:在劇場表演大多是我一個人跳舞,但是楓丹那邊也有男女搭配的舞蹈哦
妮:舞步的話我可以教你,如果卡維先生願意的話——
妮:(啊…)…對不起,我這樣太突兀了
妮:太勉強你了吧…
卡:不會啊?
卡:能被祖拜爾劇場的明星演員妮露相邀共舞,是我最大的榮幸,可以的話請務必和我共舞一曲

p2
派:啊
派:艾爾海森
海:是你們嗎,這麼多人是?
派:看那邊

p3
海:兩位,為了你們好
海:建議你們往後退3步比較安全

p4
卡:妮露!沒事吧!?
妮:卡維先生……實——
妮:實在太開心了!!卡維先生果然有跳舞的天份呢!
妮:我很有體力的!萬一真的不行,還可以吃米圓塔回血,不用擔心!
妮:先不說這些了,我還有大概10首想跳的曲子——
藝術家好強啊……

p5
之後
卡:果然一流的藝術家總是有些瘋狂之處嗎……?
海:截稿日前的你也差不多是那樣子
卡:不是吧……

▼想畫但塞不進去的一格
旅:原來卡維會跳舞啊
海:畢竟他是個天才,不管什麼事,他都能做得比一般人好
旅:怎麼突然誇起人來了…


卡:明天?
海:準確來說是今晚到明天的時間,你有空嗎?
卡:嗯—…
卡:這要看我今天畫得順不順手…
海:……
海:希望你畫得順手(我出門了)
卡:你嘴上說得簡單(路上小心!!)

卡:——嗯
卡:照這樣看來,傍晚的時候應該就能畫完了
海:今晚到明天的時間你有空嗎?
說起來艾爾海森到底有什麼事?一直到明天的話,就是說他明天放假吧?需要我跟他的休假在同一天才能做的事
大概也只有出門採購了?但是家裡的東西還很夠用,採購也沒必要空出晚上的時間吧。嗯,晚上做的事?而且還是會影響到隔天的事…是什麼…?以前都沒這種…
卡:…啊
卡:(每次做的日子隔天的確都比較空閒沒錯)
卡:(但是以前他可從來不會事先問我有沒有空啊)
卡:(不過這陣子好像都沒怎麼做…)

有備無患
(冒熱氣)(冒熱氣)
卡:嗚哇——
卡:嚇我一跳!你已經回來了啊!
海:我回來了。今天比平常還吵啊
卡:我只是嚇了一跳而已,歡迎回家
卡:欸,已經這麼晚了嗎。我還沒準備晚飯,煮點簡單的東西可以嗎?
海:不用,我買晚餐回來了
海:…你工作的進度怎麼樣?
卡:工作?已經做完…了…
卡:(啊,果然和我想的一樣)

海:哈
卡:怎、怎麼啦
海:…沒什麼
海:沒想到你從那句話能聯想到那麼多
海:我很佩服你豐富的想像力
(氣…)
卡:都怪你那種拐彎抹角的說法,害我花了不少時間在煩惱
海:為了不打擾你工作,我才特地這麼問的,你不喜歡嗎?
卡:太難懂了!邀人就該直接點…
海:原來如此
卡:嗚哇!

海:卡維
海:今晚我想和你做
海:…可以嗎?
卡:……可以啊,我已經準備好了


被元素催生綻放的花朵會將何物視為陽光呢

p1
海:你在別人家院子裡做什麼
卡:你院子都荒廢成這樣了,我做什麼都沒關係吧
卡:…話題跑偏了
卡:我買了向日葵的幼苗,想種看看。向日葵在須彌很少見對吧?
(提:是我負責監修的)
卡:雖然看過楓丹人種向日葵裝飾環境,不過我還是想看看叢生的向日葵
看好了
(發光)
卡:哦哦…!優美的枝葉!鮮豔的黃色!

p2
卡:真華麗啊,太美了!
海:我是回來拿資料的,你把我資料收去哪兒了

p3
卡:不要那樣扯我衣服!如果你在找原本放在餐桌上的東西,我幫你收去書房桌上了
(是重要的東西就自己收好啊)
海:是嗎。我餓了,可以吃放在那邊的口袋餅嗎
卡:那是我的午餐!!你等一下,我再做給你!!

しゃしゃん老師之前的腦洞:
向日葵們是被卡維用綻放的元素催開花的,所以以為卡維就是陽光,於是會朝著卡維的方向開花,卡維一邊覺得這些植物真可愛啊~一邊欣賞著,但在一旁的海森眼裡,這些長得比卡維還高的花朵們,像是汲取著唯一的光一樣彎下枝幹包圍著卡維的樣子讓他覺得非常討厭


卡:艾爾海森,我喜歡你!
海:我知道
賽:開始了
提:今天醉得真快啊
卡:雖然你性格不好,又半點審美都沒有,我到現在都還不能原諒你買醜木雕的事
卡:但是你的長相和肌肉身形真的非常完美,該好好謝謝你的父母啊
海:嗯
卡:艾爾海森
卡:跟我結婚吧
提:啊咧,這是第一次求婚吧?
賽:以前都是求交往

海:可以
卡:真的嗎!?
提:居然可以嗎
海:但是須彌法律並不認同同性婚姻
卡:欸…
海:我們是沒辦法結婚的
卡:騙…騙人的吧…
卡:那我們一輩子都沒辦法結婚嗎…?
賽:曾經有人提議過同性婚姻合法化,但是修法進行得並不順利
提:哦

海:既然不能結婚,不如和我組成學術家庭?
卡:不行!我又不是想和你討論學術!是想跟你結婚啊!
卡:但是不能結婚…
賽:哭了
提:啊—啊
提:你就哄哄他嘛,跟他說你會為了他改變法律吧,反正他都喝醉了
海:你不覺得我比較可憐嗎?這個醉鬼每次告白完,酒醒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提:咦,你該不會也醉得差不多了?

卡:艾爾海森…為什麼不能結婚啊…
海:法律問題。你為什麼這麼執著要結婚
卡:因為結了婚…我們就可以成為家人了啊…
賽:睡著了
提:好,解散

草:你會來找我談這個,是不是就代表你們之間有什麼進展了?
[意外地被戳中]
海:……不,我只是覺得差不多該斷了他的後路了
草:哎呀~~

☆在這之後須彌修法了二人結婚了


p1
A:你聽說過卡維學長的八卦嗎?
B:什麼什麼?
A:戒指!
A:聽說他戴了最近在學生裡很流行的對戒喔
B:也就是說他談戀愛了!?
B:欸,太震撼了,這不等於我還沒告白就被甩了嗎…
卡:嗨,艾爾海森!

p2
卡:你來得正好!
卡:我昨天看的這份文獻很有意思哦
[出眾的才能與俊秀端正的容貌]
卡:你來看一下,我想聽聽你的想法!
[再加上親切友善的性格]
[喜歡他的人可不少]
[在十幾歲這種對感情相當敏感的時期]

p3
[卡維這樣的人如果沒有交往對象]
[那才不正常]
[但對艾爾海森而言,這卻是他無法理解的事]
[因為他對同齡人所憧憬的]
[甜蜜的戀愛與刺激性的娛樂]
[一點興趣都沒有]
卡:怎麼了?
卡:總覺得你的臉色不太好…
[並且認為卡維一定也和自己一樣]

p4
海:別碰我
卡:你…
你這傢伙——
怎麼可以用這種態度對擔心你的學長啊——
海:嘖
海:學長你可真是游刃有餘
卡:嗯?
海:明明該研究跟討論的事情堆積如山
卡:是啊,時間根本不夠用(我哪裡游刃有餘了)

p5
[我想多跟你在一起]
[甚至連吃飯的時間 睡覺的時間 都嫌浪費]
海:雖然戀愛是你的自由,但現在還有比談戀愛更重要的事情吧
海:老實說我有點失望
卡:欸…
[我明明如此渴望與你一同度過的時間——]

p6
卡:……難道…你是在說這個?
卡:這是…怎麼講才好呢
卡:偶爾會有些人來跟我告白
卡:告訴他們我無法回應他們的喜歡很費時費力
卡:而且不管我怎麼說都免不了讓他們傷心
卡:這讓我很難受…

p7
卡:所以我想,戴了戒指說不定能讓我迴避掉一些告白(它也不貴,我就買來試試看)
卡:會不會有點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啊!(哈哈)
卡:對現在的我來說
卡:最有意義也最重要的
卡:還是和你待在一起的時光

p8
卡:啊!我和教授約好了,現在得去找他拿資料
卡:先走一步啦!
卡:對了
卡:對戒的另一枚我用不上
卡:就送給你
卡:如果你也有這種需要的話就拿來用吧

p9
卡:啊!要記得看那份文獻喔!我馬上回來!
好 結婚吧
(好喜歡 真可愛 超喜歡 這就是愛情嗎)
海:(字太多了反正就是迎娶卡維的人生計畫你們懂的)

這就是艾爾海森下定決心的瞬間。
在這之後,艾爾海森開始了他耗費漫長時間的宏大求婚計畫,那又是別的故事了。


p1
紙上相遇
海:(…又是他)
整齊劃一的文字
遠超過補充資料水準的精闢見解
以及
「給看到這裡的你,此處的論據已經過時了,去參考其他書籍吧」
「這裡的說法容易引起誤會,他的意思是…」
「如果你對這個領域有興趣的話,我推薦你看看這篇論文。在虛空上搜尋下述的論文作者吧」
「如果實際去遺跡走一趟的話可以把這份考察寫得更深入,我把遺跡的座標寫在這裡了,它在沙漠裡,記得做好萬全準備再去啊」
過度的雞婆

p2
海:(光是文字就吵死人了…而且這應該都是同一個妙論派的人寫的)
海:(雖然很想反駁他,但留下的空白根本不夠我寫)
海:(要是有機會和他當面討論……不)
海:(我可不想和他本人見面)
海:(總覺得平穩的生活會被攪亂)
卡:欸,你,在看那份建築製圖的你
卡:我是妙論派的卡維,看你一直皺著眉頭,需要我幫忙嗎?
妙論派 整齊的字
(盯)

p3
海:(是這個人啊…)
海:需要。我有堆積如山的話要跟你說
卡: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吧……?(是沒關係啦…)

[海]
在閱讀各個領域的書籍時,發現有個人到處在書上留註記,寫的內容又十分詳盡。
希望他在跟本人討論之後會發現意外地有意思而感到滿足。

[卡]
好心想幫忙卻發現對方根本不需要,反而遭到了一通質問。
我覺得他綁這種鬆鬆的麻花辮很可愛。


p1
前情提要
艾爾海森因為秘境的影響失憶了
提:最多5天就能恢復啦
卡:…總之先做個自我介紹吧
卡:我是卡維,你的學長兼室友
卡:突然失憶了,想必你現在也很混亂,就先忍耐一下吧,請多關照了
卡:(我記得第一次和艾爾海森見面的時候他超冷淡的…我真的有辦法和冷漠版的艾爾海森一起住嗎?)
海:唔
海:也就是說,你是我的戀人吧?
卡:蛤!?!?!?!?!?
海:吵死了

p2
卡:沒這回事!為什麼你腦子裡會冒出來這種妄想啊!
海:雖然我失憶了,但並不是什麼都不記得
海:我好歹還清楚自己的性格
海:我絕不可能讓無關緊要的人住進自己家裡
海:你覺得呢?
卡:確…確實不可能…
海:並且我覺得你的聲音非常熟悉
卡:…蛤?

p3
海:不過
海:這點並不重要
卡:是、是嗎?
海:是的
海:不管我們之間實際上是什麼關係
海:都不會影響
海:你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存在這一事實
——糟糕
我會不會太好哄了點…?
 
——之後三天
艾爾海森把自己對卡維的想法全都老實地說了出來…

p4
三天後
海:卡維
卡:啊…(早安)
海:讓你忘記和讓我忘記,你覺得哪種比較快
記憶恢復了&還記得這三天的事
這傢伙…
卡:在那之前你應該先跟我告白吧!
二人交往了!!


閱讀方向從右往左↓↖↓↖↓

卡:——你、你
卡:真的…那個,喜歡我…嗎?
海:沒錯
卡:騙ㄖ
海:沒騙你
海:用這種事騙你,對你、對我有什麼好處嗎


卡:什、什麼時候開始的!?
卡:我跟你一起住之後也沒有對你特別好之類的吧!?
海:嗯(我知道)
海:很久以前就喜歡你了
卡:什、
卡:你居然對喜歡的人說出那種話嗎
海:不
海:正因為我喜歡你才說的
卡:——啊?

海:你著重的點和我不同,因此沒有發現吧
海:當時的我說那些話都是為了你好
海:若是現在,我就會用別的說法讓你理解了
卡:蛤、欸、等等
海:對我而言
海:你比任何事物都更加重要
卡:哇——
卡:一個晚上,給我一個晚上消化
海:(贏了…)


p1
卡:啊好痛
卡:喂…我可不是石頭啊!
卡:人類的頭砸不開你的貝殼啦…
卡:…不…要找石頭的話,那邊有個高級的,要不要用他試試看?
海:你說什麼?(兇)
卡:怎麼啦,難道你覺得自己是個既誠實又好說話的人嗎?
海:不覺得
海:並且我也不覺得我的骨頭在物理意義上的硬度具有特別的強度
海:若是以比喻性格的角度來解釋,你又如何呢
海:難道你認為自己不是『石頭』?

p2
海:如果你不認為的話,建議你重新審視一下自ㄐ
咚——
卡:啊哈www噗哈哈w哈wwwwwwww
咕嚕咕嚕咕嚕
卡:真沒想到…海獺居然是這麼聰明的動物
海藻?
是海藻嗎?
海:確實,至少牠們比爛醉時的你聰明多了
卡:喂!你這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

おまけ
卡:我摸摸你的頭喔
卡:…嗯……
卡:(好像沒受傷)
卡:…你心情不好嗎?
卡:…我、我也覺得摸你的頭可能有點沒禮貌…但我有先講了吧!
 
就是這種地方很石頭啊…………的表情


一直被誤會的海維

p1
海:提納里,你這裡有治撕裂傷的藥膏嗎?
提:欸,真稀奇,你在哪受傷的
海:不是我,是卡維
提:卡維?那為什麼是你來…
提:……這幾天記得多觀察他的情況
海:知道了
提:還有…
提:那個…我覺得做過頭不太好喔。雖然我也不想多嘴你們的私事…
海:但是就算我出言制止他也不肯停
提:真是的~~!我不管你們了!

p2
卡:提納里叫我不要再做這種事了?
卡:唉…還是被發現了嗎…
卡:就是因為覺得被他知道我為了治療野生動物而受傷他會大發脾氣,我才拜託你去幫我拿藥的…(不愧是巡林官…)
海:……是啊(已經察覺出誤會的海森)
卡:提納里!謝謝你的藥膏,很有效喔
提:是…是嗎…
卡:以後我會小心的
提:嗯,記得要跟艾爾海森好好溝通啊
卡:???為什麼?


p1
派:那是艾爾海森的嗎?
卡:對,我正在修理
卡:前陣子他和你們一起去探索遺跡的時候弄壞了對吧?
海:嘖,壞了
派:啊,戰鬥的時候。說起來的確有這回事…但為什麼是你在幫他修理?
卡:這個耳機本來是他自己做的,我偶爾會幫他進行維修
卡:反正那傢伙肯定只是把我當成一個方便的維修工人吧
派:你人真的太好了吧…
卡:…也不是你想的那樣
卡:只要想做,不管什麼事,那傢伙都能一個人做好。所以他在技術面上尋求我的協助時,我也蠻高興的
卡:…修好了
卡:…你們是來找他的吧?這個時間他應該還在教令院
卡:另外再麻煩你們一件事好嗎

p2
帕:…哎呀,書記官
帕:您的耳機呢?
海:故障了
帕:哦!那剛好
帕:楓丹使團剛到,這是他們指名要給「那位知名的代理賢者大人」的禮物
帕:據說是集合了科學院最高技術製作出來的精品
海:…給「代理賢者」嗎,看來他們的消息還不夠靈通
帕:大概是想給須彌的英雄一份心意吧,時機也剛剛好——
海:我不需要,給你吧
帕:欸!?這麼難得貴重的東西,至少試一試…
海:我不打算用其他耳機
帕:呃、…可是
派:艾爾海森!我們幫你送東西來啦!

p3
派:看,是你等待多時的耳機哦
派:卡維拜託我們送來給你的
[想做有隔音功能的耳機?]
[好啊,我來幫你]
[想要更輕更堅固…?這樣改下去得花不少時間才做得出來吧]
[…你把耳機做出來啦,讓學長看看你做得怎麼樣]
[怎麼搞的,弄壞了?真拿你沒辦法…給我看看]
[以後還會在沙漠裡用到吧?我幫你改良了一下。記得定期拿來給我維修!]
海:辛苦你們,我收到了。沒其他事你們就可以先回去了
派:我們怎麼可能只是來幫你送耳機的啊!
旅:關於之前在遺跡裡發現的碑文…
帕:居然能讓書記官對楓丹科學院的精品都不屑一顧,那副耳機的性能到底有多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