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接著開始了耐久賽》

 

🌱→→→(←)🏛

喜歡捉弄卡維的🌱

處在無自覺單戀中,被玩弄的🏛

日常嬉鬧的海維


まめ大福@mochi2Do369

https://twitter.com/mochi2Do369/status/1627307907196026881




《接著開始了耐久賽》



「第三次了。」

艾爾海森微微揚起嘴角說道。卡維正把湯匙插進晚餐後的自製杏仁豆腐裡,聞言抬起頭望向他。

「薄荷果凍、三彩糰子、以及今天的杏仁豆腐。得到了以上成果,我在此宣布,以你為對象的實驗正式結束。」

「突然宣布我是被試對象,還說甜點是成果,你也太恐怖了吧。」

看見放下了湯匙的室友,艾爾海森補充了一句:這並不是藥物實驗。

「本實驗參考了史料中記載的詛咒相關傳言。簡單來說,就是對睡著的人反覆敘述特定話語,便能影響其起床後的行動。雖然史料記載是使用在戀愛方面,但我對它的效果實在很好奇,就拿來嘗試能不能控制餐後甜點的種類了。」

艾爾海森滿足地吃了一口杏仁豆腐。裝飾在上頭的日落果是卡維特製的,經過焦糖化處理,甜膩中帶有些微的苦味,很對艾爾海森的胃口,連他進食的速度都比平常快了一些。

「我只是突然興起想做而已!」

「那麼,請說說你為什麼會連續三天都突然想做在須彌不常見的甜點?」

卡維平常做菜會將餐點的營養均衡考慮進去,但並不會偏向特定種類的料理。

「只是偶然罷了。你想打發時間請自便,別把我捲進去。」

「我沒有在打發時間。研究的基本、考察、實驗、觀察、調查,我只省略了其中二項。」

「你忘了取得實驗對象的同意也是必要的嗎。」

「我只是深夜去你房間待了三分鐘,不斷複述甜點的名稱罷了。你有什麼損失的話可以現在提報出來。」

「這是什麼恐怖故事!想像了一下你在我耳邊講甜點的名字……不行了,超好笑的……啊哈哈哈!太滑稽了!你絕對是一臉正經的一直講對吧!」

卡維終於笑到一個段落停下來的時候,艾爾海森已經吃完點心,開始喝起紅茶。

「我也沒料到臨時興起的實驗成功率能達到百分之百,下次來試試催眠你『只能在家裡喝酒』好了。」

「受試者在事前就得知催眠內容的話實驗就不成立了。這項實驗的宗旨不是探究他人給予的指示如何影響受試者無意識的行動嗎。這麼有趣的實驗可不准你一個人獨占,我也想試試。」

「你辦得到的話。」

艾爾海森游刃有餘的態度讓卡維皺起眉頭,並停下了舀杏仁豆腐的手。

「戰鬥能力很高的人,是不是會在別人進到自己房間時就醒了?」

「我只是個文弱的書記官。」

「你句尾忘記加上(笑)了。」

艾爾海森突然伸手握住卡維的手腕,把他往自己的方向拉近,無視了驚訝的卡維,低下頭吃掉他湯匙裡的杏仁豆腐。

「我的點心!!」

「下次再做這個烤焦的水果吧。」

「那叫焦糖化!」

「但並沒有焦糖的味道。」

「哪天我絕對要把撒上砂糖的布丁拿到你面前直接用火烤給你看。」

「你這個威脅很奇怪。」

「那是一種料理方法。叫做奶油烤布蕾……不對!啊--所以我才討厭跟你談論事情。你老是岔開話題,到最後都忘記一開始在講什麼了。」

艾爾海森本想回說「把你自己這個好逗的性格改一改如何」,想想還是算了,如果真的改了,他就少了很多樂趣。

「是關於睡眠的實驗。」

「對對對,你老實回答我,我能完成這個實驗的成功率是多少?」

「當然是零。在你開門的時候我就會發現了,就算沒發現,在你靠近我的時候我一定會醒來。」

「你是武人嗎。」

「真可惜,我的聽覺很好的。」

「乾脆一起睡好了。」

「哈?」

艾爾海森生硬地轉向卡維,對上他的視線。

「只要我一開始就在你床上,你就不會醒來了吧。」

「像你這麼吵的傢伙在旁邊,我哪可能睡得著。」

「我會很安靜的。念書的時候我們吃完午飯常常一起午睡對吧,可見你不是有人在旁邊就會睡不著的類型。還是跟你變大的肌肉跟態度相反,你的精神變得比以前還纖細了嗎?」

「沒有這回事。只是……我可能會在睡夢中用力抱緊你,如果你不怕隔天醒來落枕、肌肉痠痛、骨頭裂開的話就來吧。」

「代價也太高了。」

艾爾海森留下一聲冷笑,起身把餐具端去流理台。卡維把剩下的杏仁豆腐塞進嘴裡,不滿地嘟起嘴。



對艾爾海森而言,這一天本該和往常一樣平穩地結束,然而在他洗完澡,看了一下書,打開臥室的門準備就寢時,門內的景象卻讓他僵直在原地。

卡維在他房間裡,縮在他床鋪的右邊,面朝房門睡著了。

「還以為嚇過你就會放棄。」

大概是在等艾爾海森的時候不敵睡意,卡維安靜地睡著。

艾爾海森伸手替他拂開垂在臉上的髮絲,看著他沒什麼表情的睡臉。平時卡維臉上的表情總是十分豐富,很少人知道在他面無表情的時候會讓人覺得難以接近。

「太缺乏警戒心了。」

卡維對站在床邊的艾爾海森的內心一無所知,所以才幹得出來這種事。

從在教令院就讀的時候,艾爾海森就愛慕著卡維。

在那裡,『天才』隨處可見。進入教令院前,在各自的生活圈裡備受肯定的『天才』們,來到教令院後,才徹底體會到彼此之間程度上的差異。

在狹隘的環境與受限的人數下進行的競爭能輕易地讓人改變。有人學會了諂媚巴結,有人為了確保自己的優勢而追求才能,艾爾海森已經習慣見到各種在傲慢與偏見下發展出的情況了。

所以艾爾海森才會注意到他,那位擁有遙遙領先於他人的才能與價值觀,卻仍樂於靠近他人,甚至為他人奉獻的學長。


極端的主觀。

那是和經常保持客觀的自己相反的存在。

不懷疑他人,以博愛為自身信念的男人。

妙論派的卡維。


對於覺得只以自己的視角觀察世界尚嫌不足的艾爾海森來說,自己對卡維的關注還在意料之內,但愛上卡維則在意料之外。

隨著艾爾海森的成長,這段戀慕原本已經被他放棄,可是隨著二人的再次相遇與同住,這份感情漸漸轉為了強烈的執著。

在艾爾海森還能保持與卡維的距離的時候,他會在腦中持續記錄二人之間的珍貴回憶。

每當他想改變與卡維的關係時,他就會回想那些記憶,引以為戒。

我對他來說不是特別的。為了不再次失去他,必須繼續維持現在的關係。


艾爾海森伸手輕撫卡維的臉頰,在他的觸碰下,卡維的睡臉顯得又更放鬆了些。他躺進左側的床鋪,刻意和卡維保持了一點距離。艾爾海森已經很習慣忍耐這種喜歡的人就在身邊的狀況,沒過多久就陷入了夢鄉。



好熱啊,難道我忘記關爐火了嗎!?


驚訝地從睡夢中醒來的卡維發現自己動彈不得,於是開始拼命掙扎,過了一下,拘束著他的力道突然放鬆了。

卡維回過頭,看見艾爾海森睡在自己身旁。

「啊,剛剛是被他抱住了嗎!原來這傢伙不是在開玩笑,是真的可能會讓人受傷……他這樣交得到女朋友嗎?換成是女性會不會骨折啊?就算是男性,被他這樣抱著骨頭都有可能裂開耶。」

卡維檢查起自己的身體,確定哪兒都沒有受傷。身體感覺有點僵硬應該是姿勢被固定住的關係。

既然艾爾海森自己知道這件事,那麼這種情況過去應該曾發生過,卡維想像了一下,發現比起同情,反倒是一股不知何來的反感佔據了他的腦袋。

「不不不,他畢竟是我學弟。」

卡維嘴裡嘟囔著自己都不太清楚意思的話語,為了緩解這份奇怪的感覺,他轉而觀察起室友安穩的睡顏。

「真漂亮的臉。」

他伸手摸上艾爾海森的臉。

卡維知道自己長得很美,大量來自他人的誇獎和卡維自己的審美都清楚地告訴他這個事實。

一雙大大的貓眼,形狀優美的鼻子跟嘴唇以完美的比例配置在中性的臉上,卡維本人也對自己的外貌十分滿意。小孩子會誇獎他像金色的糖果跟墩墩桃,認識的工匠曾稱讚他像黃金與紅色綠柱石組成的最美麗的工藝品。

「我倆的外貌就像是一對的。」

狹長的杏眼,挺翹的鼻樑,薄薄的口唇。卡維非常欣賞艾爾海森這副精悍的美貌。

「月光、銀絲、白金。」

纖細的手指撫過髮絲,輕觸上眼瞼。

「嫩葉、翡翠、火眼石榴石。火眼聽起來好像比較適合我,不過我們湊一對也行。」

建築師用指腹戳了戳睡著的人的臉頰。

「哈哈,該說什麼才好呢。說點我想讓你做的事嗎。吃飯的時候不要看書,好像不對。突然開始對做點心跟口袋餅產生興趣,嗯,對你來說好像難了點。」

卡維把艾爾海森的瀏海往上梳,然後微笑了起來。他想起還在教令院念書時,自己曾經摸過艾爾海森的頭,那時候還能看見艾爾海森的二隻眼睛。過去的景象開始一點一滴地浮現出來。

那些在被樹木環繞的涼亭下交談的日子。討論如何辯贏教授,交換意見互相啟發,然後一起開心笑著的時光。伴著細碎的陽光和微風,二人一起安心午睡的溫柔回憶。


「請你」


「在能自由生活的環境裡,

去你想去的地方,

得到你所求的知識,體會到被人理解與交流的樂趣,

希望我所愛的你,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衝動之下,卡維在艾爾海森耳畔說出了這番話。

說完後他立刻就被遲來的羞恥感擊中,忍不住把臉埋進枕頭裡。

「!」

慘叫聲被布料遮擋了大半。後頸被咬了一口的卡維扭著身體,轉成仰躺在床上的姿勢。

「你居然醒了嗎艾爾海森!什麼時候醒的!?」

「你在我懷裡掙扎的時候。還以為我真的把你抱骨折了,你一動我就醒了。」

「我懂。我也以為忘記關火把自己嚇醒了,你這個渾身肌肉的傢伙體溫是真的高。還好都沒事!那麼,為了彼此著想我們還是分開各睡各的吧晚安」

卡維想要跳下床,但他的雙手雙腳都被制住了,完全動彈不得。

「告訴我,『我所愛的你』是什麼意思。」

「下、下次吧,等早上再問我!」

「到了早上你就打算說自己睡昏頭什麼都不記得了對吧。認命吧。」

臉色泛紅的卡維仰起頭望向艾爾海森。

「不行嗎?」

「撒嬌也沒用。」

反駁都消失在了艾爾海森口中。

過了幾秒,卡維才驚愕地發現自己被吻了。艾爾海森的舌頭探入口腔,卡維慌忙用自己的舌頭試圖頂回去,但是反而被對方攫住,任意玩弄。過了好一陣子,艾爾海森終於放開卡維的時候,他已經渾身綿軟,只剩下大口呼吸的力氣了。

艾爾海森注視著卡維的眼神裡帶著強烈的慾望和執著,卡維則滿臉飛紅,眼角帶淚地瞪回去。

「你,居然」

「雖然你容易被人哄騙,但在這方面卻會強硬地拒絕。曾經有人想強迫你卻反被你一拳擊倒的事在我們這幾屆幾乎人盡皆知。」

他用拇指抹去卡維頰上的淚水,低頭將自己的額頭貼上卡維的。

「我要繼續做下去了。如果討厭的話,就咬我的舌頭,或者老實告訴我你那番話的意思。就算你拒絕我也不是你的錯,我同樣會繼續讓你住在這裡,如果你不想再見到我,我也可以調整。畢竟你是我一直喜歡著的人,這個機會我可不會放過。」

艾爾海森等著卡維調整好自己的呼吸,然後發出最後通牒。

「在我還能維持理性的時候選擇你要怎麼做吧。」

看著再次靠近的艾爾海森,卡維小聲地回答道。

「……剛剛太舒服了,我,沒辦法思考,再給我五分鐘……」

面對誠實說明自己狀況的卡維,艾爾海森像是忍耐著嚴刑拷打般板起臉,別過頭老老實實等了五分鐘。





🏛→度過了數年來最費腦的一段時間。之後睡得很熟。跳過了一堆階段直接兩情相悅了,心情非常雀躍

🌱→度過了十年來最挑戰忍耐力的一段時間。整晚沒睡。既然已經兩情相悅,之後就不打算客氣了。

挑戰忍耐力界線的🌱和幾天後立場反轉的🏛的海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